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傅企平呼吁——加强网络游戏管理

2014年03月05日 03:39: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周咏南 余勤 翁浩浩 廖小清)全国人大代表、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今天呼吁,加强网络游戏管理,绝不能让不良网络游戏毒害青少年。

  这次来北京参加人代会前,傅企平代表到各地调研走访,人们要他捎个信到全国两会上:不少中小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导致悲剧时有发生,他们希望好好管管中小学生玩网络游戏问题。

  傅企平代表认为,适当的网络游戏对人的大脑有好处,锻炼思维、活跃头脑,缓解压力、放松身心,但是中小学生容易沉迷于游戏中,荒废学业,难以自拔。某些网络游戏充斥凶杀、暴力等内容,对心智发育极为不利;不良网络游戏宣扬的利己主义和拜金思想,不利于中小学生道德观念养成;中小学生面临现实矛盾时,容易模仿游戏中的办法来解决。

  在一些地方,未成年人进网吧的禁令形同虚设,中小学生在网吧玩游戏司空见惯。傅企平代表认为,中小学生玩不良网络游戏已到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建议加大对网吧的管理和惩罚力度,严禁未成年人进入。要加大对游戏软件开发公司的约束,强行设置一些玩网络游戏进入门槛,比如输入身份证号码验证后才能开始游戏,通过技术手段禁止中小学生玩网络游戏。同时,鼓励游戏软件开发公司开发一些益智的、培养良好社会公德的游戏软件。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张旗鼓宣传不良网络游戏对中小学生的危害,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和合力,共同预防中小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周咏南 余勤 翁浩浩 廖小清 编辑: 虞飞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