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李克强详解2013年经济稳中向好关键一招

2014年03月05日 10:31: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去年上半年,出口大幅波动,经济持续下行,中央财政收入一度出现多年少有的负增长,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一度异常升高,国际上出现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声音。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采取短期刺激措施,不扩大赤字,不超发货币,而是增加有效供给,释放潜在需求,沉着应对市场短期波动,保障经济运行不滑出合理区间,让市场吃了“定心丸”,成为经济稳中向好的关键一招。去年财政赤字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广义货币M2增长13.6%,符合调控要求。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