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正文

白岩松谈“新现象”:脸不难看了 事儿依然不办

2014年03月05日 17:15: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4日,全国政协会议的一场小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内地知名主持人白岩松“抱怨”称,自己收到政协会议通知的时间太晚,以至于自己在大会开幕前3个小时才从一堆信件里“刨”出通知书。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

  上一个周末,我们台的政协委员朱军、周涛纷纷向台里反映都没有收到会议通知,在昨天的车上我也听到了其他委员说他也非常晚最后才拿到了通知。周日的时候我一直在给政协秘书处打电话,最后得到了,态度非常好,我这儿跟批评政协一点没关系,而是说一个大的背景。秘书处的同志告诉我由于今年贯彻八项规定,所以所有的委员的会议通知由过去的挂号改成平邮了。

  【解说】白岩松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大家都支持,但在落实“八项规定”的时候,也要注意细节,否则可能起到反作用,“实现效果才是最大的不浪费”。白岩松还直言,现在还出现一个新现象,就是“脸不难看了,但事儿依然不办”。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

  现在出现的新情况是,很多事情是脸不难看了,事儿依然不办,甚至更不办。为什么呢?仗越打越精。我们的各个部门现在面对政协委员的提案等等,回复起来简直太轻松了,态度特别好。过去这一年我其中的一个提案是希望全国的自然景观的公园免费并且拆墙。回复给我打电话,邮件给我发了一个很好的回复,比我的提案还长,现实生活中这个东西发生什么变化了吗?没有,人家依然按照他的节奏去走。

  【解说】白岩松强调,他说这些不是批评,而是希望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可以得到更好的重视。

  记者马冠朴北京报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