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交通部长杨传堂:支持鼓励打车软件 曾让秘书试用

2014年03月06日 08:04: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今天表示,将支持鼓励打车软件,并将会同有关部门着手研究制定规范打车软件发展的指导性政策。

  “我特意派秘书用打车软件打了一次车,试试好不好用。”杨传堂笑着说,近期,打车软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这其实是出租车电召服务的一种模式。杨传堂介绍,电召服务是国外发达国家出租汽车行业普遍采用的服务方式,手机召车软件的发展,使出租汽车召车方式多了一种选择,更加简便,效率也更高。

  “但手机召车软件在应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杨传堂表示。他说,司机有时忙着抢单上,影响了行车安全;高峰时有挑活儿、议价的情况,损害了乘客的利益等,这些问题媒体和公众也注意到了,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手机召车软件,我们总体上是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但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步调整和规范。”杨传堂说。

  杨传堂强调,对于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发展,政府的主要作用是为所有市场参与者营造开放、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决定资源的配置作用,保障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定规范手机召车软件发展的指导性政策,不仅支持鼓励手机召车软件的使用推广,并且规范解决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杨传堂透露。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鲍丹 编辑: 金斌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