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2014年03月06日 11:14: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希望上海的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上海代表团会场,杨雄、王战、花蓓、盛亚飞等代表分别就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问题踊跃发表意见,气氛热烈而活跃。习近平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同大家一起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一年来上海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所取得的新进展。

在谈到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时,习近平强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一项国家战略,要牢牢把握国际通行规则,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制度,加快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等方面先试出首批管用、有效的成果。要做点压力测试,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

在谈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时,习近平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键在体制创新,核心是人,只有人与人和谐相处,社会才会安定有序。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到城乡社区,加强城市常态化管理,狠抓城市管理顽症治理。要加强人口服务管理,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促进人口有序流动,控制人口总量。要把培养一批专家型的城市管理干部作为重要任务,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去建设和管理城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