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朱张金建议中小学增加环境课程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2014年03月07日 16:02: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戚珊珊 李利 李楠 郎豫风 柳蓬)“据我了解,中小学生教材中没有专门的环境课程教材,现有的只是一些很简单的水土流失和风沙等内容,但发达国家在几十年前就重视孩子的环境教育了。”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海宁华丰村书记朱张金作客浙报集团北京全媒体中心,谈起了他的环境观。

  他认为,环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环境教材中要有怎么保护我们的野生动物、青山绿水以及垃圾分类等内容。

  “特别是垃圾分类,这几年我们政府也很重视,但是有些地方分为‘有机与无机’垃圾,有些地方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各地都不一样,所以每到一个地方还得先学习当地的要求才能做到垃圾分类。”朱张金提出了困惑。

  所以他建议,全国都要有垃圾分类的统一标识,像高速公路一样,把位置、标识、颜色都明确定下来,到每个地方都能看得清楚。

  环境问题只是朱张金带来的一个建议,另外他还提了有关转基因食品标识问题。

  朱张金说,国家规定转基因产品要有标识,但自己去很多大中城市了解过,转基因食品上的标识有是有,但大多较为隐蔽,反观非转基因的标识,通常都是“地位高超”,字特别大,还做了突出效果,生怕别人看不到。

  因此他建议,转基因的标识也应当要明显,尊重消费者,让消费者自己选择是买转基因还是非转基因,从而买得放心明白踏实。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李利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