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人大代表陈乃科建议制定电子商务税收政策 实行鼓励与公平原则

2014年03月09日 17:25: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戚珊珊 李楠 郎豫风 柳蓬)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作客2014年全国两会浙报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分享有关电子商务与税制改革等方面的建议。

  面对扑面而来的电子商务大潮,陈乃科建议国家要制定电子商务方面的税收政策。在这当中,他认为“鼓励”和“公平”是关键词。

  “拟定应对电子商务的税收政策要实行鼓励政策,对现行税收制度和征管制度的改革和调整应以不阻碍电子商务发展为基本前提。而且对相类似的经营收入在税收上应公平对待,不应考虑其收入是通过电子商务形式还是通过一般商务形式取得的。”陈乃科说。

  陈乃科认为,电子商务税收的技术也要配套,建议研制开发跟踪、监控和自动征税系统,研究确定电子商务的网址和服务器视同为常设机构所在地或经营活动所在地等问题。

  另外,他还建议通过提供网上申报纳税服务,降低纳税人遵从纳税的成本,减少税务部门征收成本。同时,要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培养提高税务人员的专业素质,使其成为外语、信息网络技术、税收专业知识“三通”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以适应网络税收的发展要求。

  电子商务是陈乃科非常关注的问题。他还提出,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这会为传统外贸企业提供新机遇,因为跨境电子商务与海外新兴市场的崛起不谋而合。”

  因此,他建议把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放在战略优先地位,着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仓储中心,建立大额跨境B2B服务体系,抱团取暖,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在全球化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李楠 郎豫风 柳蓬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