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假日办回应如何推进带薪休假制度:难以落实

2014年03月12日 18:11:1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除夕放假“不好回答”

  2015年的除夕会放假吗?五一长假能恢复吗?带薪休假究竟如何落实?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局长、全国假日办主任邵琪伟。

  记者:2014年除夕当天,您上班了吗?

  邵琪伟(笑着):肯定上班啊,我在做我应该做的工作。

  记者:2015年除夕会放假吗?

  邵琪伟:这个我还不好回答你。2013年底国务院发布的决定中,春节是初一、初二、初三放假。这个决定才实施了一年,什么时候可能修改,现在还没有办法回答,不过已经在收集各方意见。

  记者:春节能给老百姓多放几天假吗?

  邵琪伟:群众增加假期的愿望可以理解,但我们处于社会主义发展的初级阶段,面临很多矛盾和问题,要考虑综合平衡。五一长假能否恢复,这个问题也还没有研究。

  记者:下一步怎么推进带薪休假落实?

  邵琪伟:制度难以落实,与我国现在发展的阶段有关系,我们不要回避这个问题。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