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知冷暖#西南地区长江中下游有较强降水 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
2021年06月10日 11:04:38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朱研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6月9日夜间至11日,西南地区、长江中下游等地有较强降雨。云南、贵州、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苏皖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mm,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上海今天入梅,较常年偏早,今年梅雨前期雨带不稳定,呈现南北摆动态势。 今天上海阴有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里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南到东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有6级。今天气温略有下降,全天气温在23-26℃之间。相对湿度80%-95%。体感有些潮湿闷热。

  苏州今天同样入梅,比常年偏早6天。预计未来十天苏州多阴雨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0日、12日-15日白天和17日前后。其中今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13-14日还将有大雨到暴雨

  浙江全省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23-25℃。今天白天浙西南地区最高温度31-33℃,其它地区27-29℃。

  安徽今天白天淮北地区多云转晴天,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东风2~3级转偏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以上。今晨江北最低气温23-25℃;江南22-24℃。今天淮北地区最高气温34-36℃;江淮之间北部:31-33℃;江淮之间南部28-30℃;江南26-28℃。预计,今天夜里到11号白天,江北多云转晴天,沿江江南阴天转多云;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标签:雷雨;大雨;阵雨;局部暴雨;江南;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地区;西南地区;南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知冷暖#西南地区长江中下游有较强降水 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