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字体:
—2022—
07/04
08:35:41
2022-07-04 08:35:4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薇 拍客 Johnson

U020220703656649451109.jpg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7月3日,筹备多年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展出从故宫博物院藏品中精选出来的逾900件珍贵文物,其中包括166件国家一级文物,为观众讲述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今天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首日,天目新闻拍客带你直击现场。

  据人民日报消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北京故宫博物院在内地以外的首个合作项目,也是故宫博物院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文物出境展览。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共设有九个展览厅,举办常设专题展览及特别展览。香港故宫楼高7层,占地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大楼以紫禁城建筑群颜色为主色调,再点缀以米黄、深红及冷灰色。外观设计撷取了中国古代艺术文物造形的精髓,设计亮点之一是在空间上响应了紫禁城建筑的一大特色──中轴线之概念。

  此前,展览门票在网上公开发售时就呈现出火爆趋势,香港市民Johnson告诉天目新闻记者,线上发售门票首日,自己排队1个半小时才进入官网购票页面。据央视新闻报道,经不同购票平台售出或预订的各类门票已近10万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博物馆;故宫;香港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