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现场直击!139名蓝天救援队员平安归来

字体:
—2023—
02/20
08:44:25
2023-02-20 08:44:25 来源: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施展华 高雅雅 徐钡儿 记者 石潇俊

  “欢迎回来!”2月19日,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内,139名身着蓝色队服的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推着沉重的行李和救援装备列队走出,伴随他们前进脚步的,是队友和接机亲朋的掌声与拥抱。

  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中国蓝天救援队先后组织290名救援队员,分三批前往灾区参与救援。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共救出8位幸存者,搜寻到137名遇难者。

  “我们给每人准备了一束花,还有我们定制的勋章,专门纪念他们这次出国救援。”广东蓝天救援队品牌督导官郭台伟指着自己胸前的徽章介绍说,“这枚勋章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上面有土耳其的地图,还有这次救援的时间地点。”

  来自南京蓝天救援队的谭明在2月11日从广州出发,主要负责破拆的救援工作。阔别多日,再次回到祖国怀抱的他难掩激动:“希望能赶紧吃顿好的,家人也不用再担心我的安危了。”

  海口蓝天救援队的王帆告诉潮新闻记者,回想起这次救援经历,最有成就感的是他们联合国际救援队成功发现一名幸存者。他坦言,“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救援,印象非常深刻,也希望土耳其灾区的人们能够早日开启新的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救援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