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罗斯总统助理:俄美首脑将继续保持对话
2021年12月31日 08:48: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斌

  当地时间12月31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结束了长达一小时的通话后,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美两国领导人的对话非常务实和具体,双方同意在新年后继续保持对话。

  据他介绍,普京详细阐述了俄方提交的条约和协议草案的基本原则,并强调即将展开的俄美日内瓦会谈、俄罗斯和北约布鲁塞尔会谈以及俄罗斯与欧安组织在维也纳的会谈都很重要,俄方需要会谈取得成果,以保证俄罗斯的安全。

  乌沙科夫透露,普京在通话中强调,西方国家如果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大规模制裁将是一个重大的错误,可能导致双方关系的彻底破裂和最严重的后果,俄罗斯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

  乌沙科夫还称拜登在通话中强调美国不准备在乌克兰部署进攻性武器,并多次表示不能开启核战争,在核战争中没有赢家。

标签:俄罗斯;美国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俄罗斯总统助理:俄美首脑将继续保持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