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安四年级小学生手绘30米长《中国抗疫图鉴》:向所有逆行者致敬感谢
2022年04月26日 09:58:03 来源:天目新闻

  近日,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四年级的张天宣小朋友,手绘了一本30米长的《中国抗疫图鉴》,其班主任在学校操场专门为其办了一个画展,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

  4月25日,天目新闻记者通过学校联系上了这本抗疫画作的作者张天宣,他告诉记者,这本《中国抗疫图鉴》一共有47幅作品,他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三年时间发生的各类抗疫新闻事件中的温暖瞬间。

  “之前因为疫情被封在家里,经常有‘大白’上门来给我们做核酸、送物资,我就想着用画画的方式向所有的逆行者致敬,并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张天宣说。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看到一位医护妈妈和她女儿抱在一起的视频,女儿问妈妈什么时候会回来,妈妈说等她打败了病毒就回来了。这个故事让我特别感动!”张天宣直言,“我想要的就是疫情快点过去,大家都过上平平安安的生活。”

  作品完成后,张天宣的班主任丁老师感到非常感动和震惊,她向记者表示,西安疫情大家都闭门不出的时候,张天宣居然完成了这样的“大作”。

  “当看到这些故事的时候,就觉得好像疫情期间我们所经历的那些艰难时刻,都一下子浮现在眼前。”丁老师感叹道,尤其是现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很多孩子在家沉迷于电子产品,她希望通过画展的方式,来向其他小朋友展示如何度过闲暇的课余时间,希望其他小朋友都可以向他学习。

  据了解,由于张天宣原本画的手稿是铅笔绘制的,可能后期不利于保存,于是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支持下,这本《中国抗疫图鉴》被装订成了精美的画册集。“现在让他好好保存着,对他个人来说是一种成长的纪念。”丁老师说。

标签:疫情;班主任;老师;画展;外国语学校;肺炎疫情;学校操场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安四年级小学生手绘30米长《中国抗疫图鉴》:向所有逆行者致敬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