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在广州西坊大院乡愁展上 感受老广记忆里的旧时光

字体:
—2023—
02/19
14:22:20
2023-02-19 14:22:20 来源: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最近一段时间,广州番禺西坊大院正在举办一场主题为“乡愁”的展览,还原了过去六十年间老广人从童年到成年婚嫁的生活场景。展览时间将持续至4月30日。

  走进大院,拐进一栋旧式楼阁,再爬上两层楼梯后,就能看到房间里展示的旧物了。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展出了上百件老物品,既有对老一代生活场景的反映,也有被称为“三转一响”的缝纫机、手表、自行车和收音机等。70年代珠江河面遍布渔船,疍家人(水上居民)常年在渔船上的生活用品,如蓑衣、草鞋、渔网、艇仔粥等,也在这里有着真实的呈现。

  走出大院,可以看到整个西坊大院本身也是一件旧物。西坊大院前身为1958年的番禺区地方国营农副产品综合加工厂,是番禺工业经济文化的起源地。当年这里有厂房、集体宿舍、锅炉房等,不少工人都在这里生活和工作。时过境迁,西坊大院已经被改造成现代创意园,但透过保留下来的一砖一瓦,仿佛还能看到当年如火如荼的生活场景。

IMG_0489.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乡愁展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