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强制休息令,是关爱令也是感谢令
2021年12月18日 10:28: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张萍

  黄晓明让黄晓明休息,这是怎么回事?原来12月16日,杭州湖滨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黄晓明因为长期坚守防疫一线,接到了街道送来的“强制休息令”,同名的演员黄晓明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附议”道:“请身处湖滨街道防疫一线的黄晓明同志必须休息一天。”

  这个引起热议的小插曲,再次让全网看到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也让我们意识到,关爱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仅要点赞和颂扬他们的事迹,也需要合理安排他们的作息,让他们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身艰苦的防疫战斗。近日浙江开始降温,身处露天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更要注意防寒。

  12月17日,省委组织部也出台8条关爱举措,要求保证基层党员干部有序轮休,关心保障基层党员干部安全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又一个数据背后,是检测、流调、隔离、消杀、保障等巨大的工作量,是千千万舍小家为大家的防控人员。有的社区工作者连续十天吃住在社区;有的核酸检测人员按移液枪按到指头发黑;有的防控现场值班人员寒冬半夜打拳取暖;有的医生警察家庭,上阵“夫妻兵”,孩子“留守”家中……为了守护群众安危,实现不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的目标,他们咬紧牙关,不喊累、不喊苦,默默地作奉献。

  一纸强制休息令,是关爱令,也是感谢令、荣誉令。送去党和政府、人民对一线战疫人员的深切关怀和无声敬意,告诉他们:你们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这个命令其实并不陌生,去年年初的那场战疫中,浙江不少地方的一线战疫人员收到了强制休息令,要求他们当即下撤一线,养精蓄锐。今年这次疫情又到紧张关头,强制休息令再现,再次传递出浓浓的人文关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感谢你的敬业负责、无私奉献,但请保重身体、保存实力,战疫决不能以牺牲任何人的生命健康为代价。

  接下来的战疫依然面临严峻考验,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冷空气来袭,更需要各地各部门把关爱措施落实得到位。通过进一步强化科学统筹和精准防控,合理排班、调配人员,尽可能地把人力用在刀刃上,保障好战疫人员的休息时间。同时安排好饮食起居,创造条件让他们吃上热饭、睡个整觉,避免过度劳累。

  广大的一线战疫人员,也请合理调整作息,短暂休整“满血复活”后,才能在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我们要用持久战而非疲劳战,赢下最后的胜利!


标签:黄晓明;关爱;防疫;休息;基层党员干部;湖滨街道;作息;党工委委员;社区工作者;省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制休息令,是关爱令也是感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