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116件作品亮相国博 天目新闻带你“云”观展

字体:
—2022—
06/29
08:58:57
2022-06-29 08:58:5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侴雪妍 见习记者 张纯纯

  “笔墨丹青绘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美术作品展”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6月28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国博,带大家“云”观展。

  本次展览以“笔墨丹青绘湾区 流光溢彩画未来”为主题,116件内地及港澳艺术家的美术作品记录描绘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成就。

  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一桥飞架,碧海通途。《碧海通途》这幅作品展现了贯通的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

  《盛开的紫荆花》以2020年6月30日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为背景,以新闻事件报道为线索进行创作,搜集了1997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1日各类媒体刊出的,针对香港回归及港区国安法颁布实施的相关报道和实施细则。

  《群星璀璨》,描绘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的画面。在画中可以看到许多非常熟悉的运动员,包括“百米飞人”苏炳添、乒乓国手马龙、奥运铅球“四朝元老”巩立姣等等,00后小将杨倩、全红婵纷纷比心。

  在“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展区,《逆行出征 同心守护》、《驰援》等作品,展现了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倾力支援香港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内地与香港同胞顽强拼搏、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

  再过两天就是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7月2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也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美术作品《盛世团圆》就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主体全貌,结合传统建筑、艺术与香港城市景观这三大元素,展示了这一现代建筑对传统美学的全新阐释。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香港;港珠澳大桥;中国国家博物馆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