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俄恢复执行粮食外运协议 乌称7艘运粮船驶离港口

字体:
—2022—
11/04
09:27:28
2022-11-04 09:27: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俄罗斯方面决定恢复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后,乌克兰有关部门表示,11月3日有7艘运粮船驶离港口。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3日发布消息称,当天有7艘运粮船载着29万吨乌农产品驶离黑海港口。自农产品外运协议实施以来,已有430艘货船载着1000万吨乌农产品离开黑海港口。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当天通报,俄方代表已恢复在该中心的工作,参与对运粮船的联合检查。

  今年7月,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联合国、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将于11月19日到期。10月29日,俄罗斯指责乌克兰袭击参与保障海上粮食走廊安全的俄罗斯船只,并宣布暂停参与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11月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说,在国际组织参与和土耳其协助下,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从乌方获得“不利用粮食走廊和农产品出口的乌港口对俄采取军事行动”的必要书面保证,尤其是乌方正式保证“海上粮食走廊将仅根据农产品外运协议和联合协调中心相关规定使用”。声明说,俄方认为目前获得的保证“似乎已足够”,因此恢复执行农产品外运协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俄罗斯;乌克兰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