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在江西景德镇遇见“浙江老乡”:从移民村到艺术网红村

字体:
—2022—
11/28
08:28:02
2022-11-28 08:28:0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姚群 尉洁婷

  在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史子园是一个纯移民村——50多年前,因为建造新安江水库,17户74人从淳安移民到此,如今,这个曾经的荒山已经成为了有名的茶乡和“艺术网红村”。

  今年53岁的钱长仙是在父母移民到史子园后第三年出生的,她家有着20多亩的茶园,每年茶园的收入能有十几万,而在平时,她还有个特别的身份,就是“艺术在浮梁”的乡村艺术展的讲解员。

  当她得知今天讲解的对象来自浙江,她激动得一时有些哽咽。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第一代移民唐爱莲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当年来到史子园时这里都是“荒山”,五十多年过去了,淳安的移民凭借着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自力更生的精神,不仅把荒山开垦成了美丽的茶园,而且在前几年引入了艺术家驻村创作的项目,把村里闲置的老屋、公共空间等打造成了时尚而别致的艺术项目,不仅引来了众多的参观者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艺术网红村。

image.png

  记者 尉洁婷 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茶园;艺术;景德镇市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