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继爱奇艺之后,多设备同时登录腾讯视频账号也被封 网友:吃相难看

字体:
—2023—
02/13
14:13:16
2023-02-13 14:13:16 来源:橙柿互动

  近日,网友魏女士反馈称,自己的腾讯视频账号登录了一台平板,三个手机,导致账号被封禁。(账号封禁期间平板和另一部手机并没有观看,只有两部手机在观看)根据平台提示:系统将于2023-02-13 21:25:11自动解封,请提前移除非常用非自有设备,避免再次被封。如需立即观看,可升级为超级影视svip,提升设备使用上限并立即解封。

  魏女士表示,自己已经连续充四五年的腾讯会员了,之前也有过多设备同时观看,这是第一次碰见直接封号的情况。

  对此,腾讯视频客服回应称:同一腾讯视频VIP账号只允许本人在最多5个设备上使用,同一时间同一腾讯视频VIP账号最多可在2个设备上观看。根据腾讯视频账号保护规则:超出上述范围使用的,一经系统核实将自动封禁该账号。若收到封号提醒或已被封号,请尽快登出非本人设备或修改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封禁或再次被封禁。

  无独有偶,记者发现,前几天,爱奇艺也被爆出封号事件。

  2月2日,有消息称,一小伙使用爱奇艺年费会员账号使用了3个设备同时登账号被封,想解封就要充值更贵的会员。

  据报道,该名当事人表示:“之前充值的全部白费了。”

  据了解,爱奇艺同一VIP账号最多可在5个设备终端登录,手机端两个、Pad端一个、电脑端一个、网页端一个。黄金或白金会员可在2个设备上同时播放,星钻会员可在3个设备上同时播放。

  客服表示,爱奇艺的会员账号不可自行借用、租用、售卖、分享、转让,若多台设备同时播放,可能触发安全拦截验证,验证通过可继续观看。

  爱奇艺之后回应称,为保护用户账号安全及会员权益,我们会对超出服务协议登录设备上限或者有异常登录及播放情况的账号,进行暂时封停。用户可通过自助修改密码来解除封停。不存在需充值更贵会员才能解封的情况。这次,由于技术原因造成部分用户点击解封页面时跳转到了错误的页面,非常抱歉给用户带来的误会和不佳的产品体验。

  网友热议:

  哇啦哇啦hoho:有种缴纳赎金的感觉呢

  Dayanzsj :腾讯的风控机制简直太严格了

  蔚慕渏 :真没想到腾讯也开始这样了

  多熬夜少休息:开通SVIP就解封,不愧是你啊腾讯

  小鱼果子:我以前也差点没了,更何况是我自己花的钱,怎么就不可以多台账号登陆呢?

  徐磊-徐博士:很多产品都只允许一台设备登陆,不允许多台设备同时登陆,比如国电,算是正常的吧。关键是交易的时候有没有告诉你。明码标价,同时不能涉及垄断行为或者恶意抬价

  渣浪是真渣 :优酷更狠,现在只能同时登录一个设备

  你吃不吃桔子 :吃相确实难看,年费会员到期就不续了,并且卸掉它。

  高昊然:如果是一家人的话,我觉得共用是非常合理的一个事情呀,为什么要封人家号?

  m-yaa718:我妈买了vip,在可以登陆多台设备的情况下,一家人会选择大家用一个账号,这很常见,这几天在我妈追剧的时候,我也在看视频,这个时候他就不能看了,会显示两个设备同时登陆什么的,你觉得这个设置很人性化吗?

  浮夏那些年:爱奇艺吃相确实难看,紧接着的还有优酷,腾讯视频也开始了!需要整顿

  事实上,视频平台一直在惹争议。

  此前就有报道,广东一名用户因爱奇艺限制投屏清晰度一事将爱奇艺告上了法庭,由北京市互联网法院立案。

  对此,爱奇艺方面2月1日回应称:“我们已收到关于投屏清晰度变更的应诉通知,一定会本着尊重法律、尊重合同、尊重消费者权益的原则认真审慎对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爱奇艺;腾讯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