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不止《长恨歌》!华清宫旅游管理体系正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字体:
—2023—
04/04
10:42:24
2023-04-04 10:42:24 来源:浙江在线 江小来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江小来)伴随着抖音评论区听取‘哇’声一片的调侃,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的舞台背后,一片“星光”洒满了骊山。

  演出现场

  作为文旅融合的典范,舞剧《长恨歌》实现了让“真山真水真历史”为我所用和历史文化深度挖掘的突破,并且借助现代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段,实现了常改常新、常演常新、久演不衰,自2006年公演以来,已经成为陕西旅游的一张金边名片。

  2月28日,在观众的依依不舍中,冰火《长恨歌》演出季落幕。记者了解到,此次冰火《长恨歌》演出季从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共演出133场,接待购票观众32.22万人,实现经营收入6636万元。

  其中,2023年春节七天假期,冰火《长恨歌》共演出17场,接待观众4.95万人,实现演出收入1151.9万元,较疫情前2019年春节期间,增长1151.9%。自2006年至今,《长恨歌》已高质量演出4300余场,累计实现收入14.36亿元,带动周边酒店、民宿、康养、文创综合收入超70亿元以上。

  演出现场

  华清宫不止有舞剧《长恨歌》,“华清宫自引入‘标准化’概念以来,逐渐成为推动华清旅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建立了以华清旅游为母品牌,以华清宫、华清演艺、华清御汤、华清文创、华清管理为子品牌的‘一母五子’品牌发展格局,以聚合之力擦亮了‘华清旅游’品牌底色。”此前,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新垣说,酒店、文创、管理输出也成为华清宫不断发展的非门票经营项目。

  近年来,华清宫景区不仅是陕西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华清品牌影响力还在全国持续发酵,品牌张力不断增强。陕旅集团华清宫先后与河北省山海关老龙头、甘肃省鸣沙山月牙泉、贵州省荔波小七孔、陕西省白鹿原影视城、陕西省少华山、河北省易水湖度假区、绍兴柯岩《鲁镇故事》演艺项目、山东《泰安秀都》项目、扬州弯头项目等十余家旅游企业及旅游管理部门合作,使华清文创、华清演艺、华清管理、华清旅游等管理体系不断输出。

  华清宫文化资源是一个综合的资源体系,既具有纵向的历史长度,同时也具有横向资源的广度——它融汉唐盛世文化、秀丽的山水资源于一体,承载着秦汉唐文化、温泉文化、红色文化、梨园文化等多种文化形态。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赋予了华清宫与生俱来的文化资源IP。姚新垣说:“目前,陕旅集团华清宫已从传统景区经营模式向综合性文旅企业迈进,目标直指‘打造国内文旅融合的先锋企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陕西;华清宫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