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首单海上“船对船”加注保税LNG业务落地上海洋山口岸

字体:
—2023—
04/26
15:41:06
2023-04-26 15:41: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殿甲

  4月26日上午,记者从上海洋山边检获悉,“海港未来”号液化天然气(LNG)加注船缓缓搭靠中国香港籍“以星珠穆朗玛峰”轮。在接下来的10多个小时里,两船将经过“连接—输气—分离”三个步骤,完成约1600立方保税LNG的加注作业任务。两船的成功“牵手”,标志着海上“船对船”加注保税LNG业务中国首单正式落地。输气地点从港口移到海上,进一步提高保税LNG加注的灵活性和经济性,有助于提升国际航运中心的服务能级。

  随着国际航行船舶碳排放要求日趋严格,越来越多的新造船以LNG等清洁能源为燃料。本月达飞航运与中国船舶集团再签4艘2.3万标箱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订单。为保证对这些船舶的燃料供应,目前主要通过专门的运输车、码头管线和加注船等多种方式实施“车到船加注、港到船加注和船到船加注”。其中,船到船加注模式机动性更强、效率更高、操作更灵活。

  为赋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海洋山边检站高度关注口岸新业态,紧密对接能源供给方、能源需求方、船舶代理方,加强业务对接审核,跟进服务保障措施,提前为“以星珠穆朗玛峰”轮办理入港手续,为“海港未来”号天然气加注船签发搭靠外轮许可证,促成此项业务落地。该站边防检查处周佳杰处长介绍,东海绿华山锚地水域靠近国际航行船舶主航道,距离洋山深水港直线距离35海里(约64.82公里),在海上加注能源能够避免船舶往返港口,为航运企业节约引航费、拖轮费、靠港费及等候泊位时间等一系列有形和无形的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海;边检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