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陕西榆林4岁男童颅脑损伤 监控显示老师扔摔孩子 涉事老师已停职

字体:
—2023—
05/05
08:29:17
2023-05-05 08:29:1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商泽阳

  陕西榆林的柳先生后悔没有第一时间查看幼儿园教室内的视频监控。2023年3月6日下午,柳先生接到榆林市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李老师电话,他的小孩“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5月4日,柳先生说,当时立即将孩子送往榆林市第一医院,医生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轻型,头皮血肿”。直到看了监控,他们才发现,教师李某有扔摔孩子的行为。

  4日下午,记者联系榆林市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办公室高主任。对方告知,针对此事,教育局派出了专人负责处理,局里也下发过相关文件,“涉事老师李某是有教师资格证的,现已经对其做出停职处分。”

  柳先生回忆说,当晚从医院回家后,孩子出现发烧、头晕、呕吐等情况,但大家都认为是摔伤后正常情况,“还是相信老师的说法,觉得是孩子自己摔的。”他说,老师还说孩子太调皮。

  医院诊断证明。图源:受访者供图

  此后几日,孩子多次提到“老师打人”,甚至经常熟睡中惊醒,说梦到老师打人。

  面对如此情况,柳先生一家对李老师所说的“孩子自己摔伤”产生怀疑。3月9日,柳先生向园方提出查看视频监控。视频监控显示,3月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柳先生的孩子身穿红色衣服,正坐在椅子上,身穿粉色服饰的李老师在看到其有扭身的动作后,立即从墙边走至孩子身旁,双手将其抱了起来,随即摔在地上。柳先生告诉记者,监控中能明显看出李老师双手有使劲。

  下午4点半,正是幼儿园吃晚饭的时间,柳先生事后也问过孩子,老师为何有这样举动,“孩子说当时正在吃饭,扭头拍了一下东西,老师就把他抱了起来扔地上。”柳先生说,看完视频后,李老师给出的解释是情绪失控。

  柳先生提供了一份榆林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4月19日出具的《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鉴定书中显示:枕部可见约鸡蛋大小包块,局部皮肤淤青,触痛、压痛明显。被鉴定人头皮下血肿符合轻微伤。

  《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图源:受访者供图

  至今过去两个月,柳先生一家始终未收到李老师和园方的主动道歉,也没有接到教育主管部门对此事的处理意见。柳先生说,孩子去年才上幼儿园,发生这样的事情后,一直待在家中,此事对孩子心理造成了伤害。他希望教育部门能对此事有明确处理意见,并要求老师和园方公开道歉。

  记者多次致电榆林市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及涉事老师李某,但均无人接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陕西;幼儿园;幼师;男童;颅脑损伤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