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淄博“作业”该怎么抄?

字体:
—2023—
05/08
09:35:01
2023-05-08 09:35:0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谭晓锋 何慧婷 丁宁

  这个五一,淄博“赢麻了”。

  自从淄博烧烤火了之后,想抄淄博作业的城市不少,辽宁锦州去淄博招商了,天津到淄博考察调研,长春成立烧烤联合会,最夸张的要数河南南阳,还专门办了一个“烧烤出圈”研讨会,研究淄博烧烤热度高、持续时间久的原因和路径,不过啼笑皆非的是,研讨会最后得出结论的是:“淄博烧烤”现象不能复制。

  淄博烧烤爆火的原因,到底是因为烧烤本身,还是因为烧烤之外的因素?是“想抄作业的人”该思考的问题。在中国,烧烤哪里都不缺,兰州、新疆、西安……都有烧烤,淄博烧烤的味道就是最好的吗?显然不是。

  一位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咱们缺的不是烧烤,缺的是诚信经营,没有诚信,话说得再漂亮,也达不到淄博的水平”。

  淄博烧烤的火爆出圈,不仅仅是“小串小葱+小饼”的套餐诱惑,也不仅仅因为当地政府的谦卑和气,而是一场始于烟火,归于真诚的邂逅。淄博烧烤经验唯一能够推广的,就是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也是各地政府基于自身发展特点的“必答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淄博;烧烤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