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飞机让路两分钟 渝北打下及时雨(组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07: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飞机让路两分钟 渝北打下及时雨(组图)

  解放碑步行街,小女孩在细雨中奔跑。本报记者于涛摄

飞机让路两分钟 渝北打下及时雨(组图)

  昨日傍晚,沙坪坝三峡广场步行街,市民迎来久违的降雨。本报记者李文彬摄

  昨日上午8点,人降办向全市发放全面人工增雨作业通知,我市共发射1202发炮弹,121枚火箭弹,20区县先后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据称这是我市西部地区范围最大也是最有利的人工增雨作业。

  “你们有两分钟时间,请抓紧降雨作业。”昨晚,一片云层来到渝北区上空,渝北区气象局获得两分钟的宝贵作业时间,一场20分钟的雨终于降临两路地区。

  据渝北气象局李局长说,因为渝北区濒临机场,所以人工降雨时需要考虑航班,往往只能“望云兴叹”。昨日晚8时20分许,在与机场协调后,气象局得到没有飞机起飞的两分钟的空隙。据统计,此次共降雨11毫米。

  沙坪坝车轮溅起1米多高水花

  “水溅到我裤子上了!”随着一辆汽车在雨中驶过,溅起的水花就有1米多高,陈家桥路边的一名女子发出惊呼。昨日下午6点左右,沙区陈家桥、歌乐山一带喜降大雨。半个小时之内,沙区降雨总量24.3毫米,而陈家桥一带更是降下了高达26.8毫米的大雨。

  昨日下午,沙区气象局在歌乐山和陈家桥分设两个火箭弹发射点。18时02分,陈家桥一度假村内,两枚火箭弹飞入云霄,与此同时,陈家桥、歌乐山一带开始降雨,记者在西永收费站处看到,一些坑洼不平的地带积满了雨水,一些没有准备的路人只好拿着外衣顶在头上狂奔……

  截至昨晚7点,沙区气象局在两个火箭弹发射点发射了10枚火箭弹增雨。

  解放碑飘雨被误当作“空调水”

  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解放碑较场口人行道,“下雨了,”突然有一女生欣喜地喊道。然而,其身旁的男子却戏称她想雨想疯了,“明明是空调水”。几分钟后,雨水还没打湿地面,就匆匆收场。

  巴南落下黄豆大雨粒

  “发射!”一声令下,火箭弹“嗖”的一声飞向天空。昨日,巴南区气象局分别在界石镇、跳石镇两个地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为巴南区木洞镇、接龙镇等多个地方打下了一场及时雨。

  昨日下午2时49分,工作人员启动发射装备,两枚火箭弹朝着空中的乌云飞去。火箭弹升空10分钟左右后,雨点开始从南彭、樵坪、鱼洞等地上空飘落。经受持续高温干旱的村民站在室外,任凭雨点打落在脸上。

  就在火箭弹发射前半个小时,巴南区另一人工增雨作业点,跳石镇圣灯山也进行了高炮增雨作业。20发炮弹升空后,黄豆般大的雨点持续洒落了30分钟左右。

  万盛及时雨浇灭山火

  据万盛区气象局消息,昨日万盛10个乡镇街道都下了雨,其中,关坝镇持续下雨近1个小时,雨量达30毫米左右。该区还在城区附近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及时发射了3发碘化银火箭弹。“这场雨一下就把山火浇灭了!”昨日下午,关坝镇凉风村一处森林发生火灾,附近平坝村党支部书记犹元康正组织村民扑救,突如其来的大雨帮了他们的“大忙”。


来源: 重庆时报 作者: 记者邓姣 王凡 朱晓强 杨四海 于洋 通讯员逮德忠 编辑: 王俊
·重庆巫山县贸发局副局长神秘死亡   2006-08-21
·重庆气象台台长称三峡蓄水利于降雨   2006-08-21
·重庆巴南山火疑为烟头引起疑犯已被拘   2006-08-21
·重庆16个区县出现阵雨 高温缓解旱情依旧[图]   2006-08-21
·重庆永川板桥镇想方设法为群众送水(图)   2006-08-21
·重庆旱情已达到极值 783.81万人饮水困难[图]   2006-08-21
·重庆普降甘霖全城凉爽(组图)   2006-08-21
·重庆巫山县贸发局副局长神秘死亡   2006-08-21
·重庆气象台台长称三峡蓄水利于降雨   2006-08-21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