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两会天天报3月16日


外来务工人员的代表杨晓霞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维科精华家纺有限公司质检员杨晓霞作为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的代表,户口已经从江西老家迁入了务工所在地宁波市。……
  她建议国家加快建立适合企业实际情况和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特点的社会保险制度。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抓紧制定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养老保险办法。杨晓霞说,总理的报告,让她十分振奋,也会让千万名农民工兄弟振奋。 [点击阅读]


  “我们将外来务工人员亲切地称之为新杭州人。没有这200多万外来人口,杭州不可能建设得如此美丽和优雅。我们对外来务工人员都是一视同仁,他们的子女上学享受同城待遇,他们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杭州也是采取低进低出的办法,让其参加当地的社保。”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蔡奇说。[点击阅读]

  “外来务工人员在企业干了许多年后,迫于现实生活问题无奈返乡,实际上是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说。


  追踪最新动态,挖掘两会热点,欢迎收看达霖报两会特别节目。在这里,达霖会为您报道当日两会周边动态,剖析热点提案。每天3分钟,让您只看精华,敬请关注!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李敏、周娜、余家锋、覃达霖3月15日发自北京
  今年全国两会上,也出现了农民工代表们的身影。
  “梦总会实现的!”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会场,面对激情陈述议案的农民工代表胡小燕,温家宝总理动情地说。……
  在浙江代表团,有一位人大代表杨晓霞曾经也是浙江的一名外来打工者。此次两会上,她以宁波市民、工人代表的身份当选人大代表,但她心里牵挂着的,还是外来务工群体。
  她始终说,我代表着工人,也代表着浙江1800万外来务工者。
  不仅仅是杨晓霞,更多的代表、委员把目光聚焦在这一需要被关注、尊重和保障的群体。
[点击阅读]

  “要解决农民工发展问题,就要从教育入手。”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杜时贵如是说。
[点击阅读]
如何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
  任美琴是临海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今年刚刚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她将视点放在了农民工子女就学的问题上:这些年来,大量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农民工涌入东部地区,为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大量农民工子女也进入东部地区学校就读,造成了东部地区教育资源的相对紧张。
[点击阅读]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吴邦国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点击阅读]

人大选举国家机构领导人
陈海啸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周济接受集体采访
杨洁篪答中外记者问
热议机构改革
归侨代表吴子婴
傅企平站上北大讲台
杨晓霞:破解农民工社保转移难题   17:11:16
宗庆后:呼吁让农民工享受同城待遇   17:26:05
任美琴:农民工涌入东部地区子女教育资源“短缺”   16:58:40
杜时贵:教育轮训打破农民工发展“瓶颈”制约   16:56:47
[本网聚焦] 农民工的梦想总会实现的   16:41:29
人大代表对"周老虎"说不 建议曝光黑名单严惩造假者   17:57:58
浙江代表陈海啸建议设立“国家质量奖”   15:12:39
全国两会上浙江代表关注CPI上涨 建议建立联动机制   21:47:52
两位全国人大代表今签署企校合作协议   19:53:50
代表提交议案截止 浙江代表团共提出代表议案54件   20:18:24
让教育深入到农民工群体 政协委员建议轮岗培训   20:16:25
全国人大代表蔡奇建议国家立法保障百姓住房保障   15:54:20
两会的脚步——代表印象
  今天采访了宗庆后,杨晓霞。杨晓霞是位江西女孩,代表团里最年轻的代表,年轻,甚至有点羞涩,她很谦虚,对每一位代表都抱着学习的态度,她很认真,每一次发言都认真的做着笔记记录,她也很幸福,连生日都赶上了两会,瞧这不,有领导大老远跑来给她一个惊喜。
[点击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