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报道 正文
王鸣代表:药品不该做广告 明星不该做代言

王鸣代表作客浙江在线北京演播室,与网友聊食品安全问题

  浙江在线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梁国瑞 李敏) “我说得不客气一点,食品安全出现问题,一个重要的根源在于,我们国家的违法成本太低。”今天下午13时,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杭州市副主委、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作客浙江在线北京演播室时如是说。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食品药品生产安全的内容让王鸣印象深刻。“总理提到,要让老百姓卖得放心,用得安心,吃得舒心。”身为医生的人大代表,王鸣深深感觉到,国家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已经下了很大的决心。

  但是,王鸣也看到,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确实存在着诸多问题。他回忆说,去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时,他所在的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天都要筛查400多名病人,整个杭州市筛查的数量更有20万之巨。“南方使用三鹿的还不算多,北方受的影响更严重。”王鸣感叹说,即使死了一个小孩,对家庭、社会的影响都已经很大了。“对制造、贩卖这些问题食品药品的企业,都要严查!”

  分析三鹿奶粉等食品安全事件产生的根源,王鸣认为,除了监管缺失、企业法制观念单薄外,“一个重要的根源在于,我们国家的违法成本太低。”

  2月28日,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获高票通过,将自2009年6月1日起施行。《食品安全法》中规定,如果出现食品安全事故,代言的明星将承担连带责任。

  对此,王鸣的观点更直接:药品不应该做广告!

  他认为,对药品功效的解释,应该由掌握了专业知识的临床医生、专业人士来推介,而不是由明星来代言。“老百姓不知道情况的,他们是看了你(代言明星)的代言后再去购买,如果出了问题,当然要严格追究代言人的责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3-08 11:54 发表评论:

  药品不应该做广告.对。坚决支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国人大代表王鸣作客本网直播室谈食品安全
·全国人代会: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信心满怀迎两会
·两会访谈:人大代表为企业“请命”谋出路
·赵林中建议设立环保警察:环境的事公安要管起来
·范谊提出学校“小班化”:降低生师比 增加就业岗位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