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媒体视角 > 媒体看浙江 正文
温家宝纵谈发展 对浙江纺企克服困难充满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号在浙江代表团和代表们纵谈企业发展。

  有中国乡镇企业常青树之称的鲁冠球用39年时间把一个生产农业机械的小作坊,发展成以汽车零部件生产为主的企业集团。

  64岁的鲁冠球用浓厚的乡音告诉温家宝,这次两会回去以后,他要搞一个热热闹闹的奠基仪式来庆祝一个新项目开工。虽然企业创立以来,万向从来没搞过庆典,但这次是为了提振大家的信心。

  温家宝:我说一句话,你搞一个简朴的庆典仪式,我事先给你祝贺!(掌声)因为这个庆典仪式主要是为了提振信心。

  温家宝对非公有制经济比较发达的浙江克服困难充满信心,他用4句话概括万向集团及浙江精神。

  温家宝:艰苦创业,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纺织企业,公司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同样乡音很重,但说话底气十分足,他说企业要在危机中寻找自己新的生机。

  温家宝:老赵谈的非常深刻,你说头要冷,心要热,我再给你加三个字:劲要足。

  温家宝告诉企业家们一个好消息。

  温家宝:我们各个部门在清理,凡是有利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政策和有利于出口产业的政策,我们都要尽快地恢复,不利于的,我们要尽快地取消。

  去年企业遭受重创的飞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继宝说,现在他信心很足。

  邱继宝:只要中央各项政策出台了,最快的速度落地,让我们享受到,我们会迎难而上,再发展。

  温家宝提到,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目标定为8%左右,主要有三点考虑:一是国家发展的需要和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二是责任和承诺;三是信心和希望。

  温家宝:有信心就有思路,有思路就有出路。除了扶持政策以外,每个企业家要开动脑筋想办法,这是更为重要的。这就需要大胆创新,勇于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市场的竞争能力。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J 于2009-03-12 20:48:17 就 温家宝纵谈发展 对浙江纺企克服困难充满信心 评论

  老百姓衣食住行,人民如富裕了,投机的无孔可钻了,腐败也少了;国家公务员、派出所、居民委、物业管理、中介所素质提高,干部素质有待提高,买房,租房,条律更清楚点,具体点,不要衙门很多,老百姓有事找,就像踢皮球一样,推三拉四,好像根本无话可说地方。落到实处,真正感到太阳温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大会议13日上午闭幕 温家宝将会见中外记者
·温家宝总理将会见中外记者
·新华网 :“有权要求”是对官员的提醒
·说说农民的喜事与烦心事——温家宝总理与一位农民代表的对话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今年两会,浙江代表团和四川代表团的住地被安排在了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反腐能否"一剑封喉"
反腐"利剑"怎么出鞘?是否能够"一剑封喉"?这些问题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