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民意 > 热点评论 正文
新华网: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记者会

 3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3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总理在今天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强调,只有信心才能产生勇气和力量,只有勇气和力量才能战胜困难。希望这次记者会能够开成一个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会。

  早在去年9月24日,温家宝在纽约面对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时就提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去年11月下旬,温家宝在浙江、上海考察工作时指出,企业要靠信心稳定市场预期,靠信心渡过难关。今年元旦期间在山东考察时,温家宝又提出,“我们首先要增强信心,信心就是力量。领导者要有信心,工人要有信心,全国人民都要有信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阐述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信心和力量的来源,温总理8次提到“信心”一词,凸显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信心”。

  这场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难以独善其身。但随着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产业振兴调整计划的出台,中国经济渐呈回暖迹象,而从多方面反映的情况看,经济刺激计划初见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渡过这场危机。

  当然,面对困难和机遇并存的复杂局面,光有信心不够的。要想在经济寒冬中孕育生机、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还要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共渡难关。

  随着两会闭幕,代表委员应把注意力转移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饱满的信心转化成强大的执行力。渡过难关、复苏经济,各级干部就要紧密结合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把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应对危机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今天的记者招待会,的确是一次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会。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各级干部的坚决贯彻,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克服当前的困难,战胜这场罕见的全球金融危机,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3-13 16:40:12 就 新华网: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记者会 评论

  希望每个有工作能力的人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就业,希望国家在这方面加大扶持的力度.


网友 于2009-03-13 16:40:05 就 新华网:提振信心和传播信心的记者会 评论

  希望每个有工作能力的人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就业,希望国家在这方面加大扶持的力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家宝:希望全体中国人都以暖心来暖中国的经济
·温家宝:应对金融危机要加快改革 保证措施落实
·温家宝:希望法方能在涉藏问题上表明明确的态度
·温家宝:与达赖接谈可以继续 关键在于达赖要有诚意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