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在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南口镇的侨乡村,75岁的潘毓辉老人守在自家祖传的那座围龙屋“南华又庐”前,向来自全国32家网络媒体的记者散发一叠宣传资料。这座围龙屋是1904年由潘家十六世祖潘祥初所建,潘老正是他的第三代传人。“最多的时候,每个月会有十几拨人来参观。”
  这次“全国网络媒体梅州行”大型采访活动为期一个星期,活动以“绿色崛起新梅州”为主题,以建设“三名城一基地”为切入点,重点采访梅州生态名城、文化名城、平安名城和绿色现代现代产业基地的建设情况。
  五只乐呵呵的小羊吉祥物,白天不开灯、24小时无需空调的节能降耗设计,借鉴山、城、水相结合的岭南传统居住模式而建造的场馆……12月8日,记者在广州亚运城看到,2010年亚运会场馆建设融入了大量的岭南元素,颇具别样风情。
浙江实时路况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与闽、赣两省交界,全市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梅州背靠内陆,毗邻沿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闽粤赣三省的经济转承地带、交通枢纽和物资聚集地。现下辖梅江区、兴宁市、梅县、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等六县一市一区,全市总人口503万人,是世界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梅州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330多万人,有“世界客都”之称。【详细】
特派记者 郭涛
·山美水美城市更美 转型中的蕉岭新希望
·32家网媒梅州参观叶帅故居 寻访红色史诗
·梅州阴那山麓下 网记品茶游园体验客家山水文化
·对话梅州市长李嘉:绿色崛起,梅州最有资本
·"一座围龙屋,一座客家城" 古树上萌生出新的希望
·大手笔写意客家民俗风情 梅州"客天下"尽现客都风华
·项目引进严把五道关 梅州经济开发区力推环保理念
·"客家人系有料" 客家博物馆诉说一份悠长历史
·崇文重教传递浓浓书香 雨中"归读"清新宜人
·“全国网络媒体梅州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广州亚运城设计尽显岭南元素 部分住房赛后将向市民出售
·从人口大市到人力资源强市 梅州推动双转移促绿色崛起
·提升品位和影响力 2009梅州世界客商大会圆满落幕
·广东双转移会议在梅州召开 人力资源区域配置优化
·担保业认可度逐渐上升 专家呼吁优化体系促发展
·蕉岭县:发展富民保平安 擦亮全国文明县城品牌
·梅州:未来五到十年 努力建设“三名城一基地”
·中国楹联学会携手梅州启动“客天下”杯楹联大赛

  梅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山区,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聚居地,素有世界客都之称。近年来,梅州市大力实施“绿色崛起”战略,在实现山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更好地宣传“世界客都”梅州新形象,彰显新时期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梅州市委宣传部、南方网于2009年12月7日至12日联合举办 “全国网络媒体梅州行”大型采访活动,集全国新媒体之势全面报道梅州市实施“绿色崛起”战略后的巨大变化。

12月 8日 广州市内参观亚运场馆、前往梅州
12月 9日 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参观归读公园、中国客家博物馆、采访梅州经济开发区、参观客天下旅游产业园
12月10日 参观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参观客家围龙屋村落、参观雁南飞茶园、雁鸣湖
12月11日 参观叶剑英纪念园、蕉岭县采访、梅州市采访交流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