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返杭(图)
·浙江全国政协委员返杭(组图)
·【专稿】“十二五”新起点:脚抬多高 步迈多远
·【专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全国“两会”浙江新闻工作者
·吕祖善省长看望全国“两会”我省新闻采编人员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图】
·遏制高房价态度坚决 浙江5地书记市长共谈应对措施
 
·女代表送男代表"太极球"
·两会进行中,博弈进行中
·网络问政,“虚位以待”
·代表房间用上新玩意儿
·这些,都不能只是个传说
·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第12期:公平正义比太阳更有光辉
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其根本目的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而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认为,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温家宝答记者问
·第11期:站在“十二五”新起点
·第十期:反腐打黑如何走向深水区
 
·赵洪祝:上网看新闻 看网民交流
·谈感受话转变 吕祖善看望浙江新闻工作者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谈
·【代表委员面对面】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访谈
 
·住建部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全国各省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两岸画家将研究补齐《富春山居图》焚毁部分
·女翻译张璐现场流利翻译温家宝引用诗词受热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0全国两会 > 两会速递 正文
全国两会闭幕 网络成为民意传达直通车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今天(14日)上午,全国两会圆满闭幕。今年两会,代表们“想民所想,忧民所忧。”这是一届务实、民主、开放的两会。网络成为了网民、老百姓民意传达的直通车。接下来的《网友有话说》由中国广播网的记者申珅为您带来网民朋友对这届两会的感受和见地。

  申珅:大家好,我是中国广播网记者申珅。今天上午,全国两会圆满闭幕。今年的全国两会,会场内外都能感受到网络的强大气场。在这个特殊时期,“网络问政”的功能被集中且充分地彰显、放大,老百姓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的热情空前高涨,中国广播网两会专题留言板上的留言也再创新高。

  网友洪生感言:“两会”圆满结束了,回忆这十余天的收听,收获不少,正是你们的直播和对新闻的及时报道,叫我们及时快捷地了解了“两会”的全部内容,我非常感谢你们辛勤的工作,今年的“两会”开的非常好,团结、务实、有凝聚力。于芳、卫东等的现场主持干脆利落,冯雅、侯艳等一线记者的现场报道及时全面现场感强。我看到代表委员敢建真言,敢说实话,全程热烈、发言踊跃、信息公开和建言献策责任心强。

  网友大熊说:这次大会开的太好了,一是关注发展;二是关注民生,听了我们心里热呼呼的。现在,我们就盼望两会上的政策能够及早的落实。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就我国的政治、经济、贸易、通涨压力、外交、中美关系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很多网民都认为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总理的回答妙语连篇、旁征博引,十分精彩。

  温家宝说,正因为我们是兄弟,兄弟虽有小忿,不废懿亲,问题总会可以解决的。我去台湾的愿望依旧是那么强烈,因为我认为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具有强大的震撼力和凝聚力,不要因为50年的政治而丢掉5000年的文化。

  网友魔女小陌听后说道:凡是认真收看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的人,可能会得出一些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温总理的回答真诚谦虚而不失果断,深情感人而拥有智慧,让中国的民众清楚听到了中央政府最高层对国家发展和民众生活明确的态度和观点,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总理的智慧思想。温家宝总理对网民关心国家大事发自内心的感动,深深打动了网民的内心。这是对网络和网民的积极肯定。

  有网民朋友表示,温总理回答的问题很全面睿智,听后对我国的内外政策有了很好的了解,对我国的发展前景看的更清楚了,总理看得很准,听了非常受鼓舞。这次中国之声发回的报道很精彩,不仅报道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记者的提问,也报道了许多中外记者的提问和温总理精彩自然有力的回答,听了真是长见识开眼界知实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调查称网络成上海市民关注两会第二大渠道
·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温家宝总理答中外记者问
·发展内河水运 复兴钱塘江航运的呼声传到全国两会
·调查:沪逾8成公众关注两会 网络成第二大信息渠道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