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世博银条成收藏新热门 受到众多藏家们欢迎

  春之气息悄然而至,伴着玉兰花的芬芳,上海世博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城市上海,各处都洋溢着喜迎世博的特殊年关氛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了两套上海世界博览会彩色纪念银条系列产品,由于其造型特殊,寓意极佳,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藏家们的欢迎。

  第一套值得推荐的产品名为“玉兰花”的套装,由五枚玉兰花瓣造型的银条组成,玉兰花是上海市花,高贵优雅、纯洁如玉,其优雅的造型让本款银条以高贵卓绝的气质鹤立鸡群于其他类似产品之中。银条以世博英文缩写“EXPO 2010” 、吉祥物海宝、东方明珠(600832)、以及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等为主要设计元素,将这一世纪盛事永久的记录到小小的玉兰花银条中去,融入到上海的文化发展史中去,本款银条无疑成为一种重要的载体。

  第二套产品名为“开启城市大门”的钥匙造型套装,由五枚图案各异的钥匙造型的银条组成。分别以世博会会徽、吉祥物、中国馆、口号、地球为主要设计元素,传达了和平盛会的主题。钥匙象征着开启与交流,代表文化的融合与进步,这是全人类对城市生活的反思和美好追求。

  此系列的世博银条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权威限量发行、铸造工艺精湛、设计创意独特,更为重要的是,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纪念意义,极具收藏价值。

  据收藏爱好者李女士介绍,她平时就有集邮、藏金纳银的习惯,她认为收藏的首要原则是独特,这次的世博会是第一次由中国上海主办的,其历史意义是划时代的,作为一个骄傲的上海人,用这种方式记录下这一时刻,是非常有意义的。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上海作为全国的金融中心,在世界的舞台上扮演了一个日益重要的角色,面对全球能源问题,城市生活的探究进入到了一个更深更广的领域中,这次的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契合了全球的发展,给世界一个交流的机会、展示的舞台。小小的银条成为记录这一历史的文化载体,具有广泛的流传和收藏意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