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中国十大名茶3月底“结盟”杭城预热世博

  记者日前从2010年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今年的茶博会将于3月26日开幕。作为世博会的前奏之一,“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届时将齐聚杭城。

  据主办方介绍,在2010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杭州西湖龙井开茶节上,包括西湖龙井在内的“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将抢先亮相,并获得上海世博局的统一授牌。

  承办方代表之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局调研员赵宏权透露,除接受授牌,“中国世博十大名茶”还将在开茶节现场举行别开生面的结盟仪式。茶博会后,有关方面会选取一定数量的“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入住中国茶叶博物馆,并作为具有重要意义的藏品长期馆藏。

  “中国世博十大名茶”于去年底由上海市茶叶学会和上海世博名茶招商管委会联合评定,包括安溪铁观音、都匀毛尖、福鼎白茶(太姥银针)、湖南黑茶、西湖龙井、武夷岩茶(大红袍)、润思祁门红茶、一笑堂六安瓜片、天目湖(富子)白茶、张一元花茶等,涵盖了青、红、白、黄、绿、黑六大茶类。

  上海世博会上,这十大名茶将作为专用茶接受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万名游客的鉴赏。与此同时,还可使用联合国馆UN标志进行销售,并在专门场地进行中国茶道、茶艺展示。

  上海世博名茶招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尧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促进中国茶产业整体形象的提升。

  另据了解,今年的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共有14个专题项目和五大系列茶文化深度体验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