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世博贵金属交易日益活跃 部分藏品升值较大
世博熊猫金银条正式发行 设计师曾去卧龙采风

模特在展示世博大熊猫彩色金银条。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以上海世博会为题材的贵金属藏品交易近期日益活跃。昨日,国内首次以中国元素展现世界主题的“世博大熊猫彩色金银条”投资产品亮相。

世博熊猫金银条题材独特

伴随着“2010年大熊猫上海世博行”活动的开展,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已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为恒久记录国宝熊猫登陆上海世博的珍贵瞬间,经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独家授权,宝泉公司昨日特别发行了“世博大熊猫彩色金银条”。该产品将“上海世博”与“国宝熊猫”元素同时展现在一款金条条面上——这是我国贵金属制品市场上首次出现的世博题材大熊猫贵金属产品。

记者昨日在发布会现场看到,熊猫彩色金银条在规格设置上有金条单金、套装系列,银条单银、套装系列两个大类,10只熊猫宝宝纤毫入微、栩栩如生的展现在金银条产品上。据介绍,全系列产品共用了39.9吨纯银和1.45吨纯金打造而成。

事实上,世博题材的贵金属藏品种类已经有很多,除了世博熊猫金银条之外,市场中还有世博金银币、世博(本色)金银条、世博(彩色)金银条等贵金属藏品,而且部分藏品已经发行了两组。记者发现,尽管这些藏品的价格普遍比现货黄金价格有不小升水,依然受到收藏爱好者青睐,不少收藏爱好者表示主要是看好世博题材。

部分世博藏品升值较大

由于大部分世博题材的贵金属藏品都是限量发行,再加上距离世博会的召开越来越近,因此近期世博题材的贵金属藏品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如世博金银币(第1组)的价格从去年6月发售以来价格不断攀升,目前这一金套币的价格已从发行之初的4852元,上涨到7000元以上。而前期面世的第二组世博金条的发行价也较去年上市的第一组涨了38.46%。

不过,业内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上世博题材的贵金属藏品较多,并非所有打着世博概念的贵金属藏品都有投资收藏价值,投资收藏爱好者在选择的时候应仔细分辨,如金银牌、金银章、金钱、金如意、金制的中国馆等,均冠以世博概念,但大部分只能算是贵金属礼品或商品,有些只适合做摆件或饰品,投资收藏的价值不大。

专家表示,投资世博题材的贵金属藏品有技巧,如世博金银币的价格受金银币市场的整体表现影响较大,受金价的影响不太大,而世博题材金银条的价格则受金价的影响较大。另外,同样是世博题材的金银条,不同的发行量,不同的制作工艺,以及不同的画面内容都会影响其未来的收藏价值。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