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世博会杭州案例馆竣工 “五水钥匙”交付

  昨日下午,在上海世博园区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内,杭州案例馆举行了竣工交付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在宣布杭州案例馆竣工后,将“五水钥匙”插入了启动装置。瞬间,以五色水砖砌成的龙井水砖墙瞬间通体透亮,电光书写下的“钱潮狂草”大屏幕上大墨淋漓,和着背景音乐,或娟秀或狂放的字体有节奏地书写出“五水”的不同姿态,最终画面定格在“忆江南,最忆是杭州”这一经典名句上,意境悠远,令人回味。

  正在上海学习考察的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和上海世博局领导、上海世博局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领导、中国美院代表、兄弟展区代表、媒体记者等上百人的见证下,黄坤明书记将“五水钥匙”授予了副市长、杭州案例馆馆长张建庭。市领导孙忠焕、杨戌标、许勤华、洪航勇、朱金坤、翁卫军、于辉达、徐祖萼和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中国美院副院长宋建明等出席竣工交付仪式。

  张建庭在仪式上介绍了杭州案例馆有关情况。2008年4月,杭州以西湖为核心“五水共导”治水实践造就“品质杭州”案例,在全球100多个城市自荐案例和上百个国际组织推荐案例中高票胜出,作为可持续城市化领域展馆案例成功入选。以把杭州案例打造成为最佳参展案例为目标,杭州从2008年9月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展示方案,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日本及北京、上海等国家和城市的高水平设计机构积极参与,经过反复筛选确定了设计方案,并由中国美院承担杭州馆的施工建设。

  杭州案例馆分“杭州印象展示区”、“五水共导演绎区”、“杭州脉搏实时区”、“城市生活互动区”、“品水忆城体验区”等几个展区,围绕水与人的生活体验,通过“读水”、“说水”、“听水”、“品水”,对“水”这个杭州城市的个性印记和生活方式进行独特演绎,深刻诠释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会主题,充分展示了杭州“生活品质之城”的丰富内涵以及治水兴城的方略。

  世博会期间,杭州馆将每月组织一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与游客互动,充分展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形象,同时还将免费向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让上海市民和中外游客直接感受杭州的热情好客以及多彩文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