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走进浙江馆 正文
走进“竹立方”近观“青瓷碗” 记者体验世博浙江馆
  浙江在线杭州4月13日讯(记者 叶海 包勇) 踏进浙江馆中厅,就见到那一只青瓷莲型巨碗,碧流满溢,水声哗哗,伴着水面有节奏地泛动,一幅又一幅画卷在眼前掠过,每一幕都透露出十足的浙江味……

浙江馆“竹立方”外墙

  在距离世博会开幕只有22天的4月8日,本网记者提前走进世博浙江馆进行体验。被媒体称为“竹立方”的外墙和“青瓷碗”的馆内核心区,则是记者眼中浙江馆的最大亮点。

  在整个中国馆内,“竹立方”造型的浙江馆显得尤其与众不同。青翠竹叶制成的外墙通体透亮,不停变换着颜色,反衬出墙体上的“浙江馆”三个大字。

资料显示,浙江馆展区面积为600平方米,共分为前、中、后三厅,以“幸福城乡,美好家园”为展示主题。

  水面上荷花盛开,四周杨柳轻拂

  前厅是一道弧形走廊,左侧是古镇人家,细细打量,能发现其中有一家米店,虚掩的木板门里,还能见到各种家什;右侧是小桥流水,一面视频墙依着弧形走廊立着,变换的光影效果让人禁不住要驻足欣赏。

  顺着石板路迈开步子,挨着“钱塘人家”旁的小亭子走过,就到了浙江馆的中厅。

青瓷碗内“讲述”的浙江故事

  中厅是一个圆弧造型,游客只能站在一圈平台上,正中是一只直径达8米的青瓷巨碗,盛了满满的一碗水。可别小看了这只巨碗,中厅的秘密都在里头呢!

  待到厅内的照明灯关闭,游客所站的圆形平台就会缓缓升起,所有的视线就开始汇聚到这只碗上,更确切地说是这碗里的水面:河姆曙光、良渚筑城、西湖揽胜、钱塘大潮、跨海大桥……一个个浙江故事都在这一片水面上呈现开来,向着来客细细述说。

  十分钟后,碗内的水面上荷叶舒展,荷花盛开,映出“幸福城乡美好家园”八个字。而平台四周这时也现出一片桃红柳绿,伴着清风缓缓掠过,细雨霏霏落下,清凉宜人。

  带着意犹未尽的滋味踱出来,便到了后厅。

最浙江”家庭之一

  经过半年时间而甄选出的6户“最浙江”家庭,“住”到了这里。而他们被高度浓缩成家庭生活场景,组成了一个微缩版的村庄,向游客展示“最浙江”的生活。

  走出浙江馆前,担任浙江馆总设计的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杨奇瑞还告诉记者,正式开馆之后,游客还能在临走前免费获赠一小杯以虎跑泉水冲泡的西湖龙井茶,“品一品”浙江人民的好客和热情。

  根据浙江省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4月9日公布的消息,浙江馆作为浙江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内容,目前已经率先完成了所有搭建工作,即将开始试运营。

  这就意味着,10天过后,第一拨游客就可以提前欣赏到“竹立方”演绎的浙江风情和“青瓷碗”带来的钱塘故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竹立方"搭建完成准备试运营 世博浙江周6月上演
·“竹立方”问世
·世博浙江馆搭建完毕准备试运营 浙江活动周6月举行
·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33天 世博浙江馆显露雏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