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浙江告诉你 正文
杭州馆:读水、说水、听水、品水

  杭州馆内景。

  今天的杭城,是迈向国际的都会;今天的杭州人,来自五湖四海。江、河、湖、海、溪“五水”并存的杭州,将在上海世博会上,通过“读水”“说水”“听水”“品水”几个环节,讲述杭城民生伴水生息的故事。

  将5种不同颜色的水砖按顺序排列组成五水墙,5种颜色的水砖分别代表江、河、湖、海、溪5种水体。以五水砖墙作为整个展馆外形象墙的杭州馆,让游客人未进馆,先看主题。

  伴随悠扬轻柔的音乐,7米高、24米长的“说水墙”上500张水边的笑脸,令游客仿佛置身西子湖畔。杭州馆馆长王柄文告诉记者,“说水墙”上记录的,是500个新老杭州人对杭州“五水”的感受。

  看完500张笑脸,便能看到一组非常有意思的雕塑:来自唐朝的老爷爷,手中举着《钱塘十记》;宋朝服饰打扮的老奶奶手中端着大碗东坡肉;身处民国的儿子,一副儒商打扮;家里的小姑娘却在摆弄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最右侧还有两名“未来人”,手拿电子报,讨论着股市……主题雕塑的右侧,则是大楼林立的钱江新城。“我们将古今的杭州人家汇聚到一个空间场景,画面中的月饼等等,寓意着一家团圆。传统坊巷围墙外,现代化高楼林立,暗示着钱江时代的进程。”王柄文说。

  考虑到五六月份即将进入炎炎夏季,杭州馆的最内侧,还为大家设置了“品水”环节。参观结束后,杭州馆的游客会免费获赠一瓶杭州天堂水。水瓶呈六边形,与杭州馆的外装饰龙井水砖形态相似。所有这些,就是让大家来这里不是匆匆走过,而是可以充分参与互动,好好感受杭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