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走进浙江馆 正文
青瓷碗盛满浙江味道 世博礼品让人印象深刻

  浙江日报上海4月16日电 一只半掌大的青瓷碗散发着如水露凝脂般的光彩,流青滴翠,玲珑剔透。唇齿间的龙井茶香还未消散,精彩的展示也让人意犹未尽。端详着手里的青瓷碗,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发出了意味深长的感叹:“青瓷朴实、优雅、实用、大方的文化内涵,与浙江精神的人文内涵何其相似!”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上海检查世博会浙江馆的开馆准备工作。据担任浙江馆总设计师的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介绍,浙江馆的精髓,就是用青瓷文化串联起浙江的人文风景。记者看到,除了展馆核心的青瓷巨碗,展馆后厅的11个市介绍、6户“最浙江人家”展示等环节,都融合进了青瓷碗元素。

  最让人惊喜的,是参观结束前的最后一道环节。当服务人员为我们每人端上了一碗用虎跑泉水泡制的龙井茶时,最纯粹的浙江味道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正式开馆后,每一个参观浙江馆的观众都可以品一碗龙井茶,并把这个盛茶的青瓷小碗作为礼品带走。”许江笑着告诉我们。

  记者发现,在青瓷碗的碗底,除了“上海世博会2010浙江馆”的印章,还印有“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字样。这是浙江馆内唯一的一个企事业单位标志。浙报集团此次出资制作了50万个青瓷小碗,赠送给来这里参观的客人。这些小碗分为高白粉青、哥窑粉青、弟窑粉青3种,样式模仿的是浙江馆里的青瓷巨碗。中国美院设计者说,感谢浙报集团的支持和参与,相信这些印有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字样的青瓷碗会被成千上万世博游客带走并珍藏,也将大大提高浙报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这个设计好!”品完龙井茶,吕祖善对青瓷茶碗十分欣赏。这个茶碗很好地呼应了浙江馆的展示主题,“2010上海世博会”的印章字样更是让这个茶碗成为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品。“相信这个茶碗可以为我们吸引到更多的游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