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品白茶访樱华 杭州湾各地“八仙过海”迎世博

  余姚四明山的樱花开了、枫叶红了;长兴、安吉的白茶香了;西施故里诸暨的珍珠俏了……世博会开幕在即,杭州湾各县市举办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节庆盛会,大伙纷纷掏出看家宝贝,吸引世博游客的到来。

  湖州开通“世博旅游直通车”

  怎么游世博方便又快捷?湖州捷足先登开通了“世博旅游直通车”,“一站式”到达上海世博馆。

  17日,第二届中国·湖州国际生态(乡村)旅游节暨第六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在湖州举行。旅游节上举行了世博精品体验之旅暨“世博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

  “世博旅游直通车”是省内第一条到上海世博园的公交式旅游线路。相对私家车入沪,直通车进上海可直接走专用通道,并直接开到世博园主题馆对面的专用停车场内,从停车场到中国馆仅500米路程,游客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同样,从上海出发,乘坐世博旅游直通车也可以更方便、轻松地游览浙江各地。

  湖州至上海的世博旅游直通车将于5月4日起正式开班,为一日游,逢周二、周四、周六发班,每天的发班数根据客流而定。发班当天早上6点半在湖城东门绿色车站统一安检,7点上车出发,预计当天晚上7点从上海返程。直通车的价格分为2类,非周末为250元/人,周末为270元/人(均不含餐费)。

  余姚四明山樱花灿烂迎世博

  太子湾公园的樱花所剩不多了,而余姚四明山镇由于地处山区气温偏低,那里的花卉花期相对较迟。前天,一场浪漫的红枫与樱花的盛宴——第五届中国四明山红枫樱花节拉开了帷幕,当地人想请世博游客来赏樱花、看红枫,特别推出了“世博大上海、休闲四明山——走进中国最美丽的红枫林”体验行活动。

  当地坪头村村民吴央定高兴地说,“我种了30多年的樱花,第一次赶上了世博会,而且恰好是今年樱花盛开的时候。”吴央定说,由于受到近期频繁的冷空气侵袭,樱花推迟了花期,4月底至5月初将是最美的时候。“我想将自己亲手种的樱花送给上海世博会。”

  作为“中国红枫之乡”和“中国樱花之乡”的四明山镇,全镇村民多数长年从事花木种植,全镇花木种植总面积达2.73万亩。

  体验茶文化长兴安吉品白茶

  本月初,长兴县政府特地选择在世博会举办地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5月21日举办中国(长兴)陆羽国际茶文化节暨中国县域金融论坛的消息。会上,长兴旅游局设计推出了世博茶文化体验之旅,1200余年的唐茶古韵是其中亮点。为了做好宣传,长兴旅游形象风光已在30万张世博会预约门票背面印发。

  著名的白茶产地安吉也于此前举办第三届白茶开采节,本届开采节的主题是:“品安吉白茶,赏美丽乡村”。这也体现了对接世博的两个内容:一方面,安吉白茶早已被世博局定为白茶类礼品茶;另一方面,该县旅游部门正积极与上海、杭州、湖州合作,推出一批世博旅游产品,并包装“中国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诸暨邀请游客寻访西施故里

  西施人爱,珍珠名扬,昨天,西施故里诸暨市迎来两大盛会,中国·诸暨第四届西施文化节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珍珠节。恰逢世博会开幕在即,这两大盛会也为世界游客寻访西施故里、珍珠之乡赚足了吆喝。

  节会期间还将举行华东国际珠宝城第二届采购大会首届旅游购物节暨长三角自驾车俱乐部旅游合作战略联盟启动仪式、文化创意旅游讲座、珍珠企业及新品专场推介会、“美丽的西施美丽的诸暨”歌词征集、第五届中国淡水珍珠首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展示等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