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新日电动车助力“科技世博、低碳世博”
  4月20日,上海世博会迎来首次大型的“测压”活动——试运营,新日电动车交接仪式也在园区内的新日阳光服务中心隆重举行,“科技世博、低碳世博”的重要体现——新日世博电动车以及新日世博阳光服务队全部入驻园区,帮助上海世博会圆满完成首次试运营。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世博局局长洪浩日前介绍,4月20日至4月25日,上海世博会进行五场试运营,每场参与人次为5万至50万不等。参与人员按照未来正式运营时可能的分布进行安排、选择。相当一部分游客将是来自于世博园区的建设者、供应商、媒体,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上海各方面的代表,以及来自长三角其他地区的代表。包括中国馆主题馆、文化中心、世博中心等由世博会组织者负责的场馆均开门迎客,接受游客的检验。

  为更好的服务世博,“科技世博、低碳世博”的绿色交通服务的重要支柱——世博会指定电动车供应商新日也已准备完毕,由新日电动车提供的10种款式的电动车均已到位,其中为世博特制的中国首辆电动车运钞车和电动电视转播车也分别交付了交通银行和中央电视台,这两种款式的车将在世博期间为园区内的运钞和电视直播提供“低碳”服务,另外包括医疗、安保以及多种款式的观光用电动车也都分别交付给了上海世博局相关部门。据预计,这120辆新日四轮电动车服务于世博园区,减排约为303吨,相当于全年在世博园种植了6530棵4O年的参天大树的效果。而300两轮电动车节能效果同样不可小视。一辆电动车替代摩托车每天行驶60KM,全年减少CO2的排放1.2吨,半年为0.6吨,300辆世博车减排180吨。以上累计减排483吨,相当于在园区内种植了10409棵4O年的参天大树的减排效果。

  当天,世博园区内的新日电动车阳光服务中心也正式落成,该服务中心位于世博园区内原科威特馆址。以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班底挑选出的30名新日服务人员组成的“新日世博阳光服务队”也同时正式入驻上海世博会,服务队建立了3小时快速反应机制,将在184天的世博会运营期间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和一站式快速服务。

  新日电动车长期注重公益慈善事业,2008年新日电动车帮助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兑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承诺,以及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奥运中心区域尾气零排放。同时,新日电动车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关注民生,各项捐款累计达2000万元。2008年初,新日向无锡市锡山区慈善基金会捐献1200万元。在5.12汶川大地震之后新日电动车第一时间加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在捐款捐物207万元的同时还派出赈灾特遣队赶赴四川德阳什邡红白镇现场赈灾,之后又在业内率先倡导“购物即慈善”的平民消费慈善理念。

  青海玉树地震后,新日电动车在最快时间内通过全国工商联捐款10万元,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新日电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日电动车下一步将参与到玉树的重建工作中去。

  目前,世博园区内其他各项工作也都进行到了最后的收尾阶段,5月1日世博会正式开园,迎接来自海内外7000多万游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