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路易威登世博回顾展 20多件古董箱包再现恒隆

20多件参博古董箱包现恒隆 路易威登参博回顾

路易威登世博回顾展上一位参观者正在观看古董箱包。早报记者鲁海涛实习生洪浩瀚图

20多件参博古董箱包现恒隆 路易威登参博回顾

路易威登高层参加世博回顾展。早报记者鲁海涛实习生洪浩瀚图

  “将传统与创新结合,是路易威登始终坚持的发展理念。今年,路易威登将参加2010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展览,同时在上海恒隆广场举办路易威登百年世博回顾展。请一起加入我们,享受这段迷人的时光之旅。”昨天,路易威登全球主席及行政总裁贾世杰在“路易威登百年世博回顾展”上表示。

  1867年,路易威登首次参与巴黎世界博览会。2010年5月,路易威登即将亮相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延续长达近一个半世纪的传统。据悉,此次回顾展将从4月28日至10月31日,向普通观众开放。

  LV回顾与世博情缘

  19世纪时,路易·威登先生(Louis Vuitton)和他的儿子乔治·威登(Georges Vuitton)对工业革命所带来的社会变革充满热忱,而历届世博会无疑是一个展示自己创新发明的机遇。他们的产品设计顺应甚至超前了交通方式的变革,从而引领了时代的旅行艺术。路易·威登先生的热忱也可从下面这件事得到最好的印证:公司成立不到十年,他便参加了1867年巴黎世博会,并获得奖项。当时他的参展作品是什么?遗憾的是,精确的答案已经湮没在时间的长河中,不过极有可能的是一款灰色防水Trianon帆布材质的平顶行李箱。当年,路易·威登先生正是凭借这款设计一举成名。相比马车旅行时代盛行的圆顶行李箱,平盖行李箱可以层层叠放在火车车厢内,让体验快速火车旅行的人携带更多的物品。

  为庆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路易威登将同期于2010年4月28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地标性建筑恒隆广场四楼,举办路易威登百年世博回顾展。20余件当年曾参展多届世博会的古董箱包,将由巴黎Asnières路易威登博物馆运送抵沪展出。展览设计灵感来自立体折纸图书。展览将通过与珍贵古董箱包相结合的一系列巨型三维场景,回顾19至20世纪间路易威登与各届世博会的情缘。

  巴黎世博会上引领时尚

  穿过一本打开的大书进入展厅,精妙绝伦的复制版埃菲尔铁塔瞬间将参观者带到巴黎市中心。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的这件建筑杰作虽在当年颇受争议,后来却成为位于1889年巴黎万国博览会入口处的壮观开幕之作。也正是在这届世博会上,乔治威登推出了一款新型帆布包,大胆采用了棕褐色棋盘格图案,并印有规律的“L. Vuitton"”专有商标字样,以防其他商家仿冒。直至今日, Damier帆布依然是奢侈品牌创造专属图案最早和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透过回顾展中的纽约摩天大楼场景,我们回到1889年横跨大西洋的黄金游轮时代。路易威登引领风气之先,推出了标志性的衣柜旅行箱,它结合家具功能的新颖独特设计,为旅行者省去了在船舱中拆包行李的麻烦。这款旅行箱也成为了该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

  与1889年巴黎博览会一样,路易·威登在1900年世博会上也在巴黎的风景中留下了印记,那就是现在被称为大皇宫(Grand Palais)的展览馆。路易威登在大皇宫的巨型玻璃穹顶下的展览被完整记录并保留了下来,而上海恒隆广场的回顾展将重现当时形似游乐场旋转木马的圆形展台。除了经典的行李箱,路易威登当年还首次展示了采用柔软与厚实皮革的皮具系列,证明乔治·威登(Georges Vuitton)在汽车时代的萌芽初期就已经预见了旅行者的需求变化。

  旅行探险中找设计灵感

  1904年轮到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市举办世博会。路易威登这时已经展开了在美洲新大陆的扩张,并抓住了这次机会来展示自己。会上不仅展示了美国顾客喜爱的优雅大行李箱和手提包,同时还有一系列较为少见、为勇敢的旅行者或探险家设计的金属材质旅行箱。路易威登的金属旅行箱采用了一种创新的橡胶衬里,从而使它能够在旅行途中防水、防灰和防虫。路易威登还因此在早前于勒阿弗尔举行的国际海事博览会上获得奖项。圣路易博览会上展出的另外一件设计是为著名探险家、创建刚果首都布拉柴维尔的Pierre Savorgnan de Brazza所设计的床箱。

  20世纪的最早十年,巴黎的大皇宫主办了汽车展览。这项活动于1909年并入了首届国际航空运动博览会。这次博览会上,乔治·威登的双胞胎儿子皮埃尔(Pierre)和让(Jean)展出了两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直升机“路易威登二世”,飞机的材料正是他们的祖父·路易威登先生打造首批路易·威登行李箱所使用的木材和防水帆布。上海恒隆广场展厅的天花板上也将悬挂展出该直升机的模型。

  汽车和飞机还启发乔治·威登创造出了更多创新的精工巧作。本次回顾展展出的一款Monogram帆布的大号航空旅行箱,在当年打出了行李满箱仅重57磅的广告。此外还有一件对折后可变成一个洗漱缸具的司机行李袋,以及两个采用防水防尘的Vuittonite帆布制成的大号车载旅行箱。作为现代汽车后备厢的先驱,这款车载行李箱根据车身的颜色和轮廓量身订制,采用翻折式的前端设计,不用将箱子从汽车拆卸分离就可装载或卸载行李。

  LV在博览会上有了专馆

  1925年在巴黎举行的装饰艺术与现代工业国际博览会虽然不是一次正式的世界博览会,却有着与其同等的规模和影响力,新兴的装饰艺术设计和建筑便是因此而得名。乔治威登的长子贾斯顿·路易·威登担任了此次博览会的委员会副主席,并与包括莱俪和博艺府家在内的装饰艺术的领先倡导者建立了联系。当时,路易·威登定期将自己的精湛工艺和其它领域工匠的技能结合创新,打造出了装满各种水晶、银器、象牙和镀金银配饰的华贵皮质盥洗包。在此之前,旅行的优雅和精致从未达到过如此高度。

  1931年的巴黎属地博览会上,法国在巴黎郊区文森森林内的一片巨大场地上对自己的海外领地进行了宣传。路易·威登在这次博览会上拥有了自己的展馆以彰显路易威登的重要地位。考虑到自然环境的限制,展馆环树而建,中央伫立着一个高大的图腾柱,展品则包括有贾斯顿·路易·威登丰富的非洲面具收藏。

  上海世博会上LV再展时尚风向标

  国际博览会的风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开始消退。然而,随着21世纪的到来,路易威登秉承昔日传统,参加了在日本爱知县举行的2005年世博会。与19世纪和20世纪初期一样,其展览总是与时俱进。在法国馆内的一个完全用海盐建造的空间中,路易威登展示了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取得的多年成果,表明创意与环保是可以携手并进的。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路易威登将在法国馆内对这个主题赋予独特的创意和奢华的概念。同时,在完成了近一个半世纪的历史之旅后,参观者离开恒隆广场回顾展时将穿过复制的赫克·托吉马德以新艺术派风格所设计的巴黎地铁站入口,这也寓意着参观者在踏入世博园区法国馆内再次体验路易威登世界的入口。

  回顾展介绍

  1867

  1867年巴黎世博会共有多达1500万游客蜂拥而至。而这也是路易威登参与的第一届世博会。品牌推出的灰色防水Trianon帆布平顶行李箱可以存放在火车的车厢内,极好地顺应了当时搭乘火车旅行的潮流。

  1889

  1889年世博会,路易威登在这次世博会上展示了新型Damier帆布包,以及最畅销的衣柜旅行箱。当时正是跨洋轮船的黄金年代,路易威登衣柜旅行箱的垂直设计和多隔间内部为旅行者省去了拆包行李的麻烦。

  1900

  1900年,在巴黎大皇宫世博会上,路易威登通过形似游乐场旋转木马的圆形展台,将品牌的成功展现于世人眼前。展台上,除了经典的行李箱,路易威登还首次展示了一系列软身和半软身皮具,可见乔治威登在此时已开始为汽车时代的到来做准备——这位颇有远见的品牌领导者,早在1894年就是巴黎和鲁昂之间举行的汽车比赛的热情观众。

  1904

  1904年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世博会上,路易威登展示了铜质大号旅行箱(采用可同时防水、防尘、防虫的创新设计),以及因探险家Pierre Savorgnan de Brazza而闻名的折叠床箱。日后,路易威登旅行箱成为了汽车必备品。

  1908 - 1910

  20世纪初期,巴黎人再次齐聚大皇宫,举办一年一度的汽车展览。乔治威登携手当年的领先汽车制造商,专门打造了防水防尘的Vuittonite帆布车载旅行箱。在1909年国际空中运动博览会上,乔治·威登的双胞胎儿子皮埃尔(Pierre)和让(Jean)展出了两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直升飞机“路易威登二世”。

  1925

  1925年在巴黎举行的装饰艺术与现代工业国际博览会开创了建筑史上极为重要的装饰艺术派设计和建筑。路易·威登家族第三代的代表人物贾斯顿·路易·威登出任此次博览会的委员会副主席。路易威登在会上设置了壮观的展台,展示了著名的书桌旅行箱以及装满各种水晶、银器、象牙和镀金银配饰的华贵皮质盥洗包。

  1931

  1931年,为了展示属地的风采,法国在巴黎郊区文森森林内的一片巨大场地上举办了属地国际博览会。这次博览会上,路易威登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展馆——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展馆中央伫立着一个高大的图腾柱。此次展示的物品中包含了贾斯顿·路易·威登丰富的非洲面具收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