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如何文明从容参观世博会 六大游园攻略助你畅游世博

  浙江在线5月1日讯 上海世博园区内面积达5.28平方公里,展馆超过200个,对手上只有一张世博门票的参观者来说,想在一天之内参观完所有的馆几乎是一个奢望;而据悉,五一节期间可能迎来的人流量更是高达60万之多,于是,如何文明从容地“游园”,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也绝对成为一门学问。

  本报记者根据自身试运行期间的实战经验,总结了六大“游园”建议,供大家进园前参考。

  进园前做足功课

  世博园区分浦西浦东两大区,面积达5.28平方公里,建议参观者在进园之前必须做足功课,挑选自己最有兴趣的几个场馆。

  对自己感兴趣的场馆,最好事先上网查查资料、做足功课;否则现场会错失许多设计精妙的细节;还可在网络上事先查询,看自己感兴趣的场馆能否网上提前预约,这样还可节约排队时间;据记者了解,上海企业联合馆、国家电网馆已经推出网上预约。

  除了熟悉交通线路图,选择感兴趣的场馆等,选择该场馆对应最近的安检门进入,能节约不少时间,比如对中国馆兴趣十足的参观者,可以考虑从浦东区离中国馆最近的洪山路5号门安检进入。如果入口的排队比较长,参观者还可机动调整,比如选择后滩8号门入口等相对冷门的安检口进入。

  此外,进园前需要接受严格的安检,为了节约安检花费的时间,参观者最好尽量少带物品进入园区。

  9点前进园会有意外收获

  世博会园区开放时间是9:00-24:00,共15个小时。而各参展方展区开放时间为9:30-22:30,共13个小时。每天,园区21:00禁止入场,大多数展馆在22:00禁止入馆。

  若在平日(2010年5月4日-2010年9月30日;2010年10月8日-2010年10月24日)17点后参观,可在园区各进口处当场购买夜票,票价为90元人民币,同样在21:00禁止入园。

  选择中午或下午再进园,这不失为一种避开高峰的好方法,不过一些热门的展馆可能已经被预约满,参观的时间也比较紧张。

  早早进园的参观者,还会有意外的收获。其实,世博会不仅仅看的是展览,园区每天都会有超过100场的文化演出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最为精彩的是每天的开园、闭园仪式。在整个世博会会期(184天)中,每个国家还会有国家馆日活动。开园仪式和大多数的国家馆日开幕式是在9:00-9:30举行。

  进园区先拿一份《园区导览图》

  过安检进入世博园区,最好先向身上背着背包的志愿者、或问询处要一张《园区导览图》,上面除了各个展馆的地理位置,还有详细的公共交通线路和餐饮地址,这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参观的效率。

  浦东区共分A、B、C三大区域,试图从A区一路步行走到C区未免太浪费时间,建议随时利用世博大道上循环来回的“世博大道线”公交车,世博大道是沿江的主干道,世博大道上有设立公交车站台的地方,都能上车,而且是免费的。

  如果是从浦东到浦西,有两种途径可以选择:渡轮或越江巴士。不过要提醒的是,在参观者众多的时候,越江巴士从浦西过江到达浦东之后,在亚洲馆区停靠后,并不像导览图上显示的继续到达美洲区站;如果想坐越江巴士到美洲区的,记得向司机询问能否到达。

  学会预约展馆节约时间

  世博园区实行“一票通”,参观者凭票可参观所有展馆。推出预约服务,是为了减少排队时间。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提醒参观者,由于预约资源有限,同时也为了兼顾更多参观者的权益,每位参观者只拥有“一次综合预约、五次单馆预约”的权利。具体来说,中国国家馆和5个主题馆,参观者只能选择其中之一进行预约参观。其他展馆和文化演艺活动,参观者最多可预约5次。也就是说,参观者一天之中最多只能进行6次预约。

  参观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6次预约”是指6次预约机会,但并不表示每次预约都能成功,如果预约人数超过设计流量,参观者就无法进行当天的预约了。

  同时,参观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参观者:参观者凭门票进行预约,但这张门票必须经过入园时的安全检查才有效。

  一定要文明排队

  也有一些馆预约已满、或者不接受预约,又很想进去看一看,当然还可以选择排队。

  记者昨日在世博园看到,几乎所有的展馆和一些大的餐厅门前一侧,都设置了护栏,用以引导游客排队。其中中国馆门前的护栏最为密集,其整体壮观度与排列技巧,恐怕会让游客们找到迷宫的感觉。

  可以预计,客流量大时,中国馆等“人气馆”排队几乎无法避免,千万要铭记世博会的主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一个理想的美好城市,第一要义是生活在城市里的那些讲文明的人们。

  就餐避开热门馆

  参观者为了节约就餐时间,可以自己携带水和干粮。但是世博园内的平价餐饮也不少,一份中式套餐约为20-30元。

  上海世博园区的公共餐饮共有128家餐饮店,提供餐位3.2万个以上,供餐能力可达到40万套;虽然人流量巨大,但是要找到相对实惠的就餐点,难度应该不会太大。

  而在浦东世博园区世博轴西侧的餐饮中心,是园区内最大的餐饮点,有地面一层加地下两层,规模宏大。餐饮中心设有中国美食城、中国八大菜系、巷里风情、世界美食林等美食区域,是集各国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就餐休闲之地。

  除了这些餐饮的聚集区,各个展馆边上也都随处可以找到餐饮店;但是这些餐饮店的热门程度预计会与周边展馆的热门程度成正比,参观者可以错开热门场馆,就餐时间可以选择人流量相对少一些的场馆附近的就餐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