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世博园区浙商各有各精彩 Shopping Mall伸来橄榄枝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昨天下午2点半,“两岸咖啡”世博店店长陈媛媛统计了一下中餐段营业收入。“到现在为止刚刚破万,情况很一般。这6个月运营是否能保本,主要看暑期档了。”

  跟两岸咖啡一同入选园内餐品提供商的浙籍企业,还有知味观、老娘舅、五芳斋等。世博会富有弹性的客流量,成了这些餐饮品牌最好的“压力测试机”。不过,项目本身的盈亏或许已不那么重要,除了关键词“品牌效应”,他们还收获了更多。

  赢不赢利,靠的是人气

  “5·1期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接下来几天客人数下降得很快。”“两岸咖啡”的陈媛媛翻着自世博试运营以来门店的记录告诉记者,“最高峰每天接待客人近1000个。”

  “两岸”副总李国彦算了他们的收支平衡点。“按照投标成本和运营成本算,每天营业额接近3万时,我们有微利。”“根据前几天数据测算,如果入园客流为10万人,那我们当天营业额一般为2万。”也就是说,园区内每天的人流量至少保证10多万人,“两岸咖啡”世博门店才能保本。

  老娘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晓峰向记者表示:“营业额最低的一天,世博园内两家门店营收相加只有8万元,最高时一家就有11.8万,所以我们还得等待更多财务数据才能作判断。”

  老娘舅招来橄榄枝

  世博会餐饮门店每天的财务数据,都会第一时间报到金晓峰手里。“老娘舅”是一家历史并不悠久的餐饮企业,但发展速度很快,2009年4月获得复星集团千万美元风险投资。

  “按照成本算,估计两家店每日营业额12万我们才保本。但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个要求收支平衡的商业项目,更是一个展示我们中式快餐品牌的机会。”

  “像民企联合馆店,虽然那边的客流量不如欧洲馆区店,但去那边参观的人许多是企业家,这给我们带来很多商业契机。”

  金透露,在世博会露脸后,已经有不少企业家向“老娘舅”表达了合作、投资等意向。“有一家地产商找到我们,说正在开发Shopping Mall(大型购物中心),希望把我们引进到里面。”

  在国内已经有500家门店的“两岸”,目前最大兴趣倒不是开更多的直营店,而是借世博会平台吸引国外客商的眼光。

  2008年4月,两岸咖啡获得高盛及华生资本联合投资3000万美金;2009年公司加速扩张,首度划分出华东、华中、华北及大西部四区,以杭州、武汉、天津及重庆等四大都市为中心,全面开店。

  两岸咖啡总裁金梅央女士透露,公司预计在2011年第四季上报材料至证监会,期待2012年A股上市。

  “公司长远的规划,是要到中国香港、东南亚等境外地区开设两岸咖啡连锁店。所以我们希望以世博会为契机,向国外高端人士展示我们的形象,寻找潜在合作伙伴。”两岸副总李国彦告诉记者,“目前门店接待的重量级人物真不少,像白俄罗斯副总理等高官就曾在我们西餐厅用餐。”

  浙商勤“织网”,收获各不相同

  “世博项目利润不可能很高,但这是对我们的认可。”为世博会提供了“中国馆”永久展区41米层等多处LED灯产品的聚光科技董事长诸建平告诉记者。

  除了餐品提供商,浙江企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参与到世博会中,比如产品供应商聚光、雾森喷雾、海晟电视等;民企馆参展商新光、万丰奥特等;世博会赞助商均瑶集团,及其它许多场馆赞助商等。经过前期的投入,现在他们已经翘首等着机会找上门来。

  像聚光科技董事长诸建平,就专门去上海呆了3天。令他意外的是,“不仅有LED灯订单找上门,还有实力很强的投资人想入股。”

  海晟科技的大屏幕光学电视入驻世博场馆后,已经招来苏宁、先科电器、思特莱斯等多家意向合作者。“先科首期会要我们5-10台大屏幕光学电视,接下来还想代理我们的产品”。海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凯告诉记者。

  在浙江馆、气象馆、航空馆、万科馆、汽车馆、民企馆、世博公园等处应用了自己喷雾产品的雾森公司,也接到了不少客户的询单。“雾森”相关负责人说,江苏泰州一家企业想承接巨大的“花博会”项目,就考虑在场地上用他们的喷雾系统;此外,不少房产开发商也希望把喷雾系统应用到小区人工造景、降温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以浙商为主体的民企联合馆首日吸引3000游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