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杭州倾倒八方世博客 跻身国外旅行社一线推广序列

  上海世博会已经正式开幕,这场属于全世界的盛会将吸引7000万中外游客前来上海观光旅游,而杭州成为除了上海之外周边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虽然世博会才办了没几天,不过,因为“世博会”效应和杭州前期大量的宣传工作,已经让杭州旅游尝到了甜头,并且在“五一”期间到达人气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列全国第三。

  HANGZHOU DAILY

  上个周末,西湖天地大草坪上,搭起了高高的舞台,热闹非凡。来自日本丰田市民传统艺能使节团的46名艺术家和杭州吴山艺术团的艺术家在这里相互切磋起了大鼓艺术。精彩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看到精彩处人群中还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日方表演团的艺术指导营绍英子说,刚刚在前一天,她们还在世博园也进行了表演。在杭州,她们要待两个晚上,除了进行文化交流之外,还要在杭州旅游参观。“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来杭州,漂亮的杭州一下子就征服了我们。”营绍英子说。

  5月9日西湖天地大草坪的表演只是一个序曲,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日本文艺表演奉献给杭州市民和游客。据悉,为了接轨2010上海世博会,直接吸引日本游客来杭旅游,市旅委组织到了日本文化、体育界等交流团体6000人,包括日本大鼓、大正琴等乡土艺能,还有和服、茶道、花道等音乐艺术团体来杭州进行文化体育交流。

  世博会给杭州带来了众多的境外考察访问团。“日本、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俄罗斯……”杭州市旅委市场处的一位负责人给记者列了一个长长的国家名单。“这些境外团队有些是有旅行商组成的,有些是由旅行商和当地重要旅游媒体组成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下子来那么多的考察访问团,真的很少见。“他们都是因为世博会来中国,因为世博会来考察杭州的旅游资源,对杭州旅游进行深度报道。”

  之前,在国外旅行社的组织线路中,和北京、上海、桂林、广州、西安这些城市相比,杭州总是作为一个点轻轻带过。这回,不少境外旅行商都将杭州作为重点包装的产品。“有些旅行社还打算设计上海+杭州的产品进行重点推广,并且这些产品中,在杭州的逗留时间为两个晚上。”这位负责人表示,“杭州典型的江南文化让这些境外旅行商非常感兴趣。”

  境外团队纷纷考察访问杭州

  五一杭州人气全国第三

  日前,携程网发布了“五一”人气城市排行榜和十大最受欢迎境外旅游目的地。由于世博会的带动,上海成为人气最高、涨幅最大的目的地,而杭州因为是世博旅游下一站首选目的地,高居人气排行的第三位,仅次于上海和北京。这也是杭州再次跻身排名前三。

  光“五一”三天,杭州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99.76万人次,门票收入6334.36万元。平均客房出租率78.9%,经营收入32818.63万元。全市共接待游客647.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42亿元,同比增长20.2%和22.8%。“五一”之后,杭州的高人气一直在持续。

  当然,杭州的火热人气和之前的大量努力密不可分。早谋划、广撒网、勤宣传,前年起,杭州就四下物色资源,投放杭州旅游广告,如CNN、BB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凤凰卫视等。今年元旦,市旅委就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厅投放了两块巨型灯箱广告。4月中旬,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国内和国际的到达、出发大厅等场所投放58块刷屏广告,实现浦东机场的全覆盖。并且,前往世博园的巴士、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显眼处等都投放杭州旅游广告。此外,杭州整合推出了10条精选的世博体验之旅线路与28个体验点。从杭州的历史遗存,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再到浓厚的城市人文风情,可以说,满足了游客的愿望。

  游完世博再来杭州

  旅行社、景区景点也感受到了世博会给杭州带来的人气。

  不久前,一列从内蒙古出发以世博游为主题的专列抵达千岛湖,随行的800名游客将在游览千岛湖之后再去上海参观世博园。记者从淳安县千岛湖旅游局了解到,这是千岛湖景区借着上海世博会东风,迎来的第一批世博专列游客。

  此趟“郑州、少林寺、洛阳牡丹、黄山、千岛湖、上海世博会、杭州”的专列便是由内蒙古赤峰顺达旅行社借上海世博会五一启动之契机开通的,共800余人。该专列自5月1日起从沈阳出发,一路游览,游览千岛湖后便赶赴上海参观世博园。游览当天,此趟专列游客对千岛湖的景点品质、生态环境以及景区服务都点头称赞。据内蒙古赤峰顺达旅行社介绍,该旅行社计划将在6月份开通“上海世博会+千岛湖”的第二趟专列。

  “从5月份开始,团队就很旺,人数也很多。”中国国旅(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朱佳楠说,“世博+杭州”的四到五天这样的产品非常受客人欢迎,“这个产品是我们结合市旅委推出的十大世博体验之旅设计的,在杭州会有两天的逗留时间,现在,基本每周都有2到3个团在走。”

  “加上其他的世博杭州产品,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团有7000多人。”不光如此,朱佳楠说,五月份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5月23日,哈尔滨也有世博专列发到杭州。”朱佳楠介绍道,而且,他们还和不少外地旅行社签订了世博游计划,光广西一家旅行社就承诺今年5到10月份,要向杭州发送2万名游客。在入境游方面,5月到10月,来自美国、荷兰等国家的很多团队会在世博期间来杭州观光旅游。

  在苏州一家国企工作的张贝贝参加了单位组织的世博游,在上海世博会参观了一天,第二天行程安排是杭州。“杭州真的是一个很休闲的地方啊!”虽然同为“人间天堂”,张贝贝对杭州还是赞不绝口,天气又好,城市非常漂亮干净,而且旅游软件设施非常好,到处都有旅游咨询点,“下回自己和朋友过来玩,就算是第一次来,也没有任何问题”。此外,她还特地体验了一下杭州的免费单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