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龙舟粽飘香沪上 传统叫卖添彩世博时间

  玩在世博,吃在世博,乐在世博,世博无处不精彩。5月15日,由三全食品主办的“一代粽师——龙舟粽全国叫卖表演活动”第四站来到上海,借着世博会的高人气,上演一出精彩的传统叫卖大比拼,让前来参观世博的人们重温那些被遗忘的传统记忆。

  记者看到,在上海浦东联洋社区大拇指广场,身着传统服饰的上海本地艺人秦俑用地道的上海话吆喝着“卖龙舟粽嘞!更香更糯的龙舟粽子嘞……”那优雅的“腔调”透着老上海繁华闹市里传统叫卖的独特味道,上海人幽默风趣的吆喝声伴着龙舟粽飘香沪上,令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比起如今眼花缭乱的各种促销方式,市民对这场主打本地叫卖文化的龙舟粽传统叫卖方式赞叹有加,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是多么令人难忘的吆喝声啊,沉睡在人们心底的民俗情结在叫卖声好像一下子被唤醒了。

  粽子作为中华传统美食,深受中外食客喜爱,自然少不了来世博会凑凑热闹,在世博中华美食街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中国粽子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香糯可口的味道脱颖而出博得了游客的赞誉。在龙舟粽全国叫卖表演活动现场,热闹、风趣的吆喝声吸引了很多驻足观看的人们,舞台上,上海著名相声地方方言模仿大师秦俑的表演戏虐幽默不亚于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现场观众的喝彩声接连不断。在很多外地朋友看来,上海的“吴侬软语”颇有地方特色,不同于京味吆喝的大气悠扬,吴语吆喝听起来语调节奏都很快,叽叽喳喳的很热闹。记者发现现场很多外国朋友也对这种传统中国叫卖很感兴趣,一位英国小伙子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听不懂老艺人在讲什么,但从他的吆喝声里听出了“中国味道”,那种味道很神奇,让人振奋。当小伙子从老艺人手中接过龙舟粽品尝后,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中国粽子很棒!

  据悉,作为三全凌龙舟粽改良升级工艺后新推出的产品,物美价廉的龙舟粽口感比以前更香更糯,桂花红豆粽、山药蜜枣粽、猪肉粽、蛋黄猪肉粽、板栗猪肉粽、紫糯八宝粽等多种特色口味可以满足南北方不同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此外,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为了方便消费者给远方的亲朋好友送去节日祝福,三全凌龙舟粽还推出礼盒套装,除各大商超外,在淘宝网龙舟粽旗舰店上也均已上架。

  本次“一代粽师——龙舟粽全国叫卖表演活动”是由著名食品企业三全集团举办,此前已在郑州、武汉、成都圆满举办,精彩的传统叫提前唤醒了端午粽子市场,各大超市也都提前进入了端午粽子的热销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