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平安世博 正文
微笑安检为世博安保加分

  “司机同志,请您把后备厢打开,接受我们的检查。”“先生,谢谢您的配合,祝您一路顺风!”5月9日,在沪杭高速公路大云卡点,17个入沪通道人流不断,秩序井然。执勤民警“多惠民、少扰民”的服务方式使受检者更加乐于配合安全检查。

  “充分考虑、尊重中外旅客、少数民族群众的风俗习惯和特殊要求,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营造平稳、和谐、高效的安检氛围。”这是浙江省公安厅在世博会开幕前下发的《关于加强文明规范安检工作的通知》里的一项具体要求,也是早在浙江“环沪护城河”工程全面启动之前,与“百分之百安全”并重的安保要求。

  5月9日上午,在嘉兴市区卡点执勤的南湖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毛健,用流利的英语为一名问路的美国游客指路。这个卡点处于嘉兴通往上海的必经之处,世博会期间外国游客非常多。为更好地服务国际宾朋,4月初以来,南湖分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世博警务英语培训工作。通过学习,卡点民警掌握了一些日常英语会话,如风景区、宾馆旅馆、机场、路名、路线等,在处理实际问题时更加从容。

  “中国警察让我感动!”这是4月27日下午美国人LahlouhAlbert在大云卡点留下的一句评价。他说,要不是执勤民警陈毅松的帮助,他的行程就要被耽误了。那天下午,陈毅松在卡点第二车道捡到一个内有现金、信用卡和护照的黑色钱包,他迅速调看了检查比对信息,并用对讲机让卡点民警拦下了已经驶出安检区的一辆宁波牌照轿车,找到了尚未发现自己钱包丢失的Albert。

  除了规范执勤,主动服务也是安保人员一直坚持的。在各大入沪卡点上,执勤人员采取了对行动不便人员上车检查、为老弱病残代为过机检查等措施。通行能力提高了,群众的怨言自然就少了。乌镇是世博会周边的重要景区之一,当地派出所针对平时未带有效身份证件游客数量较多、入住旅馆手续繁琐等情况,创新旅馆登记模式,通过邮件、QQ等方式进行网上真实身份核实,确保了景区未带身份证件游客就地、快速取得有效身份证明,便捷住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