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世博中国馆:中国元素的体现还是隐形广告的逆袭?

  2010上海世博会提出“节能世博”、“低碳世博”的口号,各国家馆和园内设施均在不同程度上体现了“节能”理念,其中,中国国家馆以其倒立的中国红尤其引人注目。

  被称为“东方之冠”的中国馆采用中国传统的斗拱结构,分为地上六层和地下一层,其中地上部分面积呈递减态势。面积最大的国家馆大屋顶和外墙上铺设着太阳能光伏板,能够保证建筑用电自给自足。而面积递减的造型,能够在夏季形成上层对下层的自然遮阳,减少降温所需能耗。在我国古代,一般只有非常重要或带有纪念性的建筑物才会有斗拱的安置,因为斗拱能使人产生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这次中国国家馆的主体全部采用斗拱造型,在体现中国特色的同时凸显了馆体的纪念意义和世博会对我国的重要性。高科技节能设计与斗拱的结合,更是在弘扬中国传统与展示科技进步方面寻找到较完美的契合点。

  然而,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中国国家馆的红色斗拱设计很像倒立的老板牌抽油烟机。在央视春晚因过多的植入广告受人诟病,甚至调侃为“广告里插播春节晚会”后,不得不使大家怀疑此次中国国家馆是老板电器的一次隐形广告植入。据悉,老板电器是中国厨房电器第一品牌,吸油烟机销量更是连续十二年在全国遥遥领先。作为中国最具价值的500品牌之一,老板电器显然有实力借助世博会实现营销。当然,这些仅仅是猜测,事情最终没有定论。只能说,如果老板电器真的借倒立的中国馆植入隐形广告的话,那么与春晚上刘谦变魔术时生硬摆放的汇源果汁相比,无疑是更有创意的。只是不知,这会不会是隐性广告逆袭的开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