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展现草根艺术 浙江活动周50%以上的演员来自民间
   浙江在线上海6月17日讯(记者 包勇)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上海世博浙江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浙江周所有演出中,超过50%的演员来自民间,将向游客展现“草根文化”的艺术魅力。

  浙江活动周不仅成为像茅威涛这样著名艺术家表演的舞台,更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比如《春涌浙江》、《龙腾盛世》的演员全部是来自全省11个市20多个县的农民和群众。

  “浙江有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蕴藏在民间。”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介绍说,浙江非常重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多年来开展群众文化工程,涌现出一批非常优秀的民间艺术家。

  据了解,多年来,浙江以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大力推动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组织举办了浙江省千镇万村种文化展演展示、浙江省广场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积极发挥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示范作用,带动全省文化活动的全面繁荣。

  此外,还大力实施浙江省新农村文化建设十项工程,继续组织大规模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同时,启动“文化低保”工程,为全省5200个低收入村提供文化服务、购置文化活动器材等,切实保障低收入农户的基本文化权益,推动群众文化活动的持续繁荣。

  “虽然是业余的队伍,但节目水平却很高,不少节目参加全国大型比赛都获得不少将项。”杨建新举例说,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建国50周年巡演的《海宁花灯》、曾多次代表浙江到法国、新西兰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的《九狮图》等等。“浙江周是近年来浙江文化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