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世博志愿者 活跃在世博园区的浙江“小白菜”

  “每一棵小白菜都是一盏绿色的灯塔,活跃在世博园区的每一个角落。成就顺利的世博,成就每棵白菜汇集的志愿之梦。”身着绿衣白裤的世博园区志愿者以青春活泼、任劳任怨的形象,意外地获得了“小白菜”的昵称。

  在这群“小白菜”里,有一群由团省委和团市委联合组织的60名2010年上海世博会浙江省园区志愿者。面对一批批过往的游客,他们以最灿烂的微笑和最周到的服务展现着志愿者的美丽风采。

  徐腾:微笑是对我的最好鼓励

  “在很多人眼中,世博志愿者是一个令人艳羡的身份,它代表着光环和荣耀,但事实上通过数天亲身经历后,便会发现它其实是一个枯燥、反复并且考验耐力和毅力的工作。而我们能做的和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浙江理工大学大三的徐腾这次光荣地成为一名世博志愿者。她的任务是站立在电梯口,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并接受游客的询问,看似简单,但要一个上午不断地重复,对精神和体力是一种双重考验。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一二点睡觉,昨天起床的时候就感觉身体不适,小腹胀痛,还一直出虚汗。好强的她为了不影响工作,找出一片止痛药,吃了就坚持上岗了。

  自动扶梯口,徐腾一刻也不敢疏忽,基本上每隔两秒,就要说“电梯已到头,请注意脚下安全。”“婴儿车的前轮请微微抬起,以免卡住。”这样的提醒语一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直到工作结束,她强忍着病痛。等回到宿舍,已经没有力气多说一句话倒头就睡。

  “即使忙碌、辛苦,但是游客们的感谢和微笑让我感受到了动力,也是我得到的最好鼓励。”诚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徐腾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最平凡的想法。

  阮国江:一点点付出就能帮助他们

  志愿者阮国江的岗位是在主题馆的出入口处,接受游客的询问,维护秩序及指路引导。

  一天下午,有位七八岁的小男孩一直站在他面前,没有说话,只是仰着头,看着阮国江,目光似乎停留在他胸前的志愿者证上。

  “小弟弟,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啊,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志愿者哥哥,我找不到他们了。”小男孩用手擦拭着眼睛,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阮国江马上俯下身,抱着小男孩,安慰起来。原来,小男孩是随台湾某个基金会组团来看世博会的,在参观主题馆的时候,跟其他的小朋友和老师走失了。

  阮国江弄清楚情况后,立即与另一名志愿者找到了民警,并通过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进行广播,大概一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那个团。看着小男孩带着笑容跑进了队伍中,听到团队老师的连声感谢,阮国江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日记中,阮国江这样写道:“在世博园中,有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许你的一点点付出就能帮助他们,让他们开开心心游览最美的世博园。”

  宋莎:因为服务而光荣

  志愿者宋莎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她的工作是在主题馆环幕影城的绿色通道入口,负责守卫和帮助特殊人群入馆。由于此处地理位置较偏,只有少数人才可以从此通道经过。但她清晰记得当初的承诺,告诉自己必须面对现实,服从大局,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要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志愿者的价值。面对坐轮椅前来的特殊游客,她总是主动迎上前,微笑地说道,“您好,欢迎参观主题馆,很高兴为您服务”。她小心翼翼地帮着推轮椅,拿物品,做讲解。慢慢地,她喜欢上了这样的工作。“如果没有用心投入,那你始终都是索然无味,但只要真的投入进去,真心服务,你就会发现能服务这些比正常人更需要帮助的游客是多么光荣。我们必须学会让别人享受我们的服务,也让我们自己享受为别人提供服务的过程。”

  这些志愿者将于6月24日结束在世博园区两周的服务,不过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段世博记忆,更是一段志愿服务的宝贵财富。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沈晓峰 王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杭州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 帮助更多人融入杭州
·上海世博会浙江周今天拉开帷幕
·【浙江日报】今天,世博进入浙江周
·"碗中有世界,世界在碗中" 世博浙江馆人气爆棚
·世博浙江周展演策划人揭秘 海量节目中选取精华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