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展馆因高温排队时间减半 园区700箱冰块降温

  昨日,由于申城气温过高,截至当日21时,世博园入园参观者仅31.60万人次,创下6月2日以来的客流新低。其中世博团队游客预约人数仅为8.79万人次,这也是近两个月以来,单日团队客预约首次低于10万人次。

  为了给园区热门场馆的排队区带来更强的降温效果,昨天,园区内放置的冰块比之前增加了近两倍,达到700箱。

  游客数与气温成反比

  从6月起,世博园的客流持续“高烧”,6月2日之后,园区日均客流在35万人次以上,而7月5日开始,日均客流更是达到40万人次以上,然而,昨日世博园里的游客却少了很多。

  根据沪上旅行社的调查,盛夏季的气温与游客们的游园热情出现明显的反差:气温越高,入园人数越少。高温让游客望而生畏。金棕榈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预报气温和入园人数的对比发现,当气温预报第二天会超过36℃时,世博团队有的散客报名数量就会同比下降15%~20%。“主要是在高温下排队让人受不了。”上海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这周气温仍然高烧不退,世博游报名不容乐观。”旅游业内人士表示。

  有意思的是,有些游客在“花时间排长队”和“迎战恶劣天气”中依然选择了后者。昨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国馆(网上美国馆)、法国馆(网上法国馆)、主题馆(网上主题馆)等热门场馆排队时间减半,也有游客兴奋地表示,昨日用一天的时间就逛了此前其他游客需花三四天才能逛完的展馆。

  昨日17时,在世博园6号门的夜票销售现场仍然排着长队。“以往一过17时,游客几乎可以随到随买,但今天我们即使比昨天多开了5个售票窗口,却仍然排起长队。”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截至昨日20时,有69100人是17时之后入园,而周六则仅售出35540张夜游票。

  冷风机用碎冰再降5℃

  世博园区自6月底开始,在沙特馆(网上沙特馆)、日本馆和德国馆排队区首先启用了冰块降温的方法。目前,随着上海气温的不断升高,园区内使用冰块降温的场馆口已经由最开始的3个扩展到了27个。

  据园区设施和环境管理部管理人员介绍,对园区中如何放置冰块已经有了一套详细的计划方案:根据天气预报,正常天气状态下如当日最高气温超过30℃时园区便开始放置冰块,低于33℃时放置144箱;33℃~35℃放置254箱;35℃以上时放置430箱。“昨天上、下午各放置了350箱,一共达到了700箱。”世博局设施和环境管理部管理人员说,昨天投放的冰块数接近平均量的2倍。

  除了加大冰块投放力度之外,昨日园区还将冰融水和碎冰装进大型冷风机水箱中吹风,使冷风机出风口的温度可以降低约5℃。世博局设施和环境管理部管理人员表示,这种加水方式还能够节省运水、节约时间,不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解决了人流密集和交通等困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