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出行宝典 正文
观博吃蟹旅游三流叠加 警方建议出行要错峰

观博吃蟹旅游三流叠加 警方建议出行要错峰

沪杭高速上海段枫泾收费站,进沪的车流排队长度超过百米,一名交通警察穿梭在车队中。

  随着“十一”国庆长假临近,外省市人员来沪观博游玩、本市居民出游以及前往阳澄湖吃蟹等三股车流将形成叠加效应,车流量将有所增加。

  记者昨天从上海交警部门获悉,届时上海各出入境道口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特别是9月29日、30日将迎来长假期间的第一个车流高峰,建议市民驾车离沪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据了解,警方已经提前制定了预案,高峰时段将加派警力疏导,加强巡逻频率。

  三流叠加宜错峰出行

  嘉定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章子瞻大队长昨天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长假因为“三流叠加”,交通压力较大,预计9月30日进出上海的车流量可能超过12万辆次。“9月29日下午、30日上午以及10月1日、2日、3日的上午将会出现离沪的车流高峰。”

  此外,虽然长假7天是世博会的指定参观日,但预计进沪的车辆依然较多,仅团队游的旅游大巴就有可能达到每天1000辆。警方建议,入沪车辆尽量避开下午2时至6时的高峰时段,选择在上午9时后到中午时段进沪。

  建议出行前查好线路

  记者同时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全国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出上海的路网已初具规模,然而市民进出上海往往还是选择较为熟悉的沪蓉高速(与京沪高速共线,原沪宁高速)、沈海高速(原嘉浏、嘉金、莘奉金高速)等,造成这些路段车流压力增大,而其他新建的进出沪路段流量较小。

  警方建议驾驶员出发前做些功课,全面了解路况信息。部分驾驶员对目的地的道路不甚了解,建议备张地图,以方便出行。驾驶员还可在出行前登录上海公路网站(http://www.highway.sh.cn)掌握最新的高速公路信息,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尽量选择一些新建的、还不为公众所熟悉的高速公路。例如前往江苏方向游玩或品蟹,就可以选择G50(沪青平高速)-G1501(上海绕城高速)-S26(沪常高速),这样可以大大缓解传统进出沪线路的交通压力。

  “根据以往的经验,长假后期即10月6日、7日下午3时到4时,为返程的高峰时间,为避免大量的返沪车辆在道口检站排队等候,驾驶员还可以选择改走S7机场高速、G15沈海高速或崧泽大道入沪。”章子瞻建议。

  将增派警力增开车道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据G2京沪高速交警大队介绍,在充分发挥“滤网屏障”强化科学高效安检的基础上,长假期间将根据实际的道路通行情况和车流情况,实行全员上岗,一旦发生车辆排积的情况,将根据预案及时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包括增开车道、人工发卡、适时开放收费口等,以保证进出道口的有序、畅通。

  警方还将在高峰时段在中环线下行方向、外环线上行方向等重点路段增加警力、加强巡逻。

  由于长假期间出行行程一般都比较远,警方建议驾驶员在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必要的保养,行驶时要文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不要随意变道、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甚至酒后驾驶。

  交警告诉记者,现场执勤发现部分外出的驾驶员喜欢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停车等候同伴,其实这样做既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请驾驶员不要在高速公路的入口处随意停车等候。国庆长假期间,交警将全力维护本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的交通秩序,也希望得到驾驶员朋友的理解与配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十一黄金周中国道路水路出行人数将突破4.7亿人次
·铁道部应对中秋、国庆和世博三重出行高峰叠加
·北京中秋国庆期间车辆出行不受尾号限制
·新疆“十一”期间373万人次出行同比下降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